2002峇里島爆炸案 主謀竟提前「假釋出獄」!澳洲受害者大罵荒謬

▲▼2002峇里島爆炸犯提前出獄 澳高層為死者親人難過。(圖/路透社)

▲2002峇里島爆炸案,總共造成202死亡,恐怖份子被判處20年,不料服刑一半就獲得假釋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印尼峇里島2002年發生汽車炸彈恐攻,造成202人死亡,其中88位死者為澳洲人,不料當年的炸彈製造者烏瑪(Umar Patek)7日獲得假釋,讓許多倖存者、罹難者家屬非常不滿,認為烏瑪明明被判刑20年,怎麼刑期才服滿一半就能出獄,甚至有人擔憂「如果他有復仇的想法,可能會掀起另一次爆炸恐攻。」

根據CNN報導,烏瑪是伊斯蘭恐怖組織回教祈禱團(Jemaah Islamiah)成員,該組織2002年10月在峇里島一間酒吧及夜店引發炸彈,總共造成202人死亡,其中包含88名澳洲人、38名印尼人、23名英國人及各國觀光客,這場事件也成為印尼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恐怖攻擊事件。

負責製作炸彈的烏瑪事後展開逃亡,直到2011年在巴基斯坦落網,不久後被引渡回到印尼受審,印尼法院2012年判處他20年徒刑,沒想到如今他才服滿一半,就能申請假釋。儘管澳洲政府不斷抗議,要求繼續關壓烏瑪,烏瑪仍於今年12月7日假釋出獄。

爆炸案倖存者彼得(Peter Hughes)憤怒說,烏瑪應該服完「最嚴厲的刑期」,這種人不可能改變,「他不可能被去激進化」、「他是事件的策劃者,他跟其他成員一起造成了這一切,擁有像他這種經歷的人,是不會改變的」、「讓他假釋出獄,真的太荒謬了。」

澳洲副總理馬勒斯(Richard Marles)8日表示,「對於所有澳洲人而言,聽到烏瑪獲得假釋,是非常難受的一天」。他指出,雖然澳洲政府努力向印尼政府抗議,希望印尼司法單位不要予以烏瑪假釋,但烏瑪最終仍順利假釋出獄,政府未來將持續與印尼政府交涉,確保烏瑪始終處於監控之下,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。

印尼法院指出,烏瑪獲得假釋後,直到2030年4月間,必須參加一項「輔導計畫」,若有無故缺席或違反規定,就會撤銷假釋。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