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介佑見被關小弟「拍照PO網」 監院糾正警政署...北投分局這樣做

▲有民進黨員背景的毒販趙介佑2018年居然到北投警分局探視自己發監借提的小弟引發立委邱顯智質疑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趙介佑2018年到北投警分局探視自己發監借提的小弟,經監察院內政及族群委員會審查通過,糾正警政署、台北市警局及北投分局,北投分局也做出回應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趙映光之子趙介佑,遭爆2018年在北投分局與借提人犯碰面,該人犯就是趙的小弟外號「洪少」,趙將小弟滿足吃便當模樣拍下PO臉書,趙又涉另案,遭楊、郭2男開槍示威,2嫌赴分局風光投案,被批宛如走星光大道,北投分局更被監察院通過糾正。稍早,北投分局也說明「借提人犯」改善方法。

監察院8日表示,媒體報導趙介佑2018年4月10日於臉書PO出一張借提應訊受刑人洪男在北投分局吃便當照片,更以文字說「誰像你這麼好關,還可以出來吃便當」等語,讓當時立委邱顯智在臉書痛批,「借提可以面見親友嗎?難道這是警局的特殊服務?」質疑趙介佑根本就是受特殊款待。

同時,監院也提到,有媒體報導說,趙介佑餵毒導致1名小弟死亡,慘遭楊、郭2人在2021年4月10日到趙時常出入的北投媽祖文化協會開槍示威,楊、郭兩人同月29日時,高調坐跑車由多名小弟撐傘陪同進入北投分局投案,遭多家媒體批宛如走「星光大道」對此,監察委員蔡崇義、陳景峻也立案調查。

▼從趙介佑臉書可看見,他與旗下小弟們疑似出入北投分局頻繁甚至會打卡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▼趙介佑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監委指出,相關人員在警察署調查時,均無法回答是何人通知洪男親友到偵查隊會面,且洪的親友身分,是否包含趙介佑,為何趙在會面過程會拍照等,警政署、北市警與北投分局至今都無法釐清,核有重大違失,雖事後相關警務人員也予以行政懲處、修訂相關法令及加強門禁管制措施,但仍有糾正必要。

對此,北投分局督察組也做出說明:對於借提人犯與親友會面遭糾正部分,分局已督飭所屬同仁,未來在辦理是項工作時,務必遵循2021年6月3日警察機關借提人犯注意事項規定;另也在2021年5月5日修訂分局門禁保密安全實施規定,加強駐地安全維護策進,除強化訪客登記管制外,特別針對偵查隊2處出入口設置密碼鎖管制人員進出,並加強督導落實辦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