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彰化最富鄉長換人...過年領2千大紅包恐跳票 老鄉長曝1妙招

▲大村鄉農曆年前發2千元振興禮金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大村鄉農曆年前發2千元振興禮金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盈餘最多的大村鄉公所,鄉長游盛連任屆滿卸下職務前,將與鄉代會為全鄉40,322名鄉民舉辦5天「梁皇寶懺消災祈福法會」,可免費超度冤親債主、嬰靈、寵物靈等等,至於春節前振興禮金2000元發放是否會如期發放,游盛透露,待鄉長當選人賴志銘就職,編列預算隨即召開臨時代表會通過,還是可照常發送。

大村鄉人口數從1月39,393人至11月40,322人,已增加929人, 公所盈餘有14億餘元,自2020年8月通過《彰化縣大村鄉振興經濟暨關懷鄉民禮金發放自治條例》,「以現金方式發放,得視財政狀況調整發放,每人每次以6000元為上限」,今年1月編列7000多萬元預算,在農曆春節前發給每位鄉民2000元禮金,堪稱是最幸福鄉鎮。

不過鄉長換人做後,振興禮金是否還會如期發放嗎,引發不少鄉民質疑,對此游盛透露,往年都是在年初編列預算,今年要看新任鄉長賴志銘做法,若在12月底就職,儘速編列新年度預算,若明年1月初召開代表會臨時會通過,將仍可照常發放。

不過在游盛屆滿前,12月14日起至18日將在大村鄉立產銷中心前廣場為全鄉民舉辦5天「梁皇寶懺消災祈福法會」,鄉民若要超度冤親債主、嬰靈、寵物靈等等,均可免費報名,若有相關問題,可電洽公所詢問,這也是游盛擔任鄉長任內為鄉民舉辦的最後一場祈福活動。

▲大村公所將於14-18日舉辦祈安法會。(圖/大村鄉公所提供)

▲大村公所將於14-18日舉辦祈安法會。(圖/大村鄉公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