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「國民英雄」軍犬光榮退伍! 曾成功搜救失蹤10天少女

▲▼在南韓陸軍部隊服役的牧羊犬達官今年滿10歲,軍方為其舉辦退伍儀式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在南韓陸軍部隊服役的牧羊犬達官今年滿10歲,軍方為其舉辦退伍儀式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一隻在陸軍受訓服役的偵搜犬「達官」(달관)今年剛好滿10歲,軍方考聊到牠換算成人類年齡已屆七旬、年事已高,因此決定讓牠退伍安享晚年。達官曾被南韓各界視為「國民英雄」,因為牠曾於2019年在一場搜救作戰中,成功在深山內尋找到失蹤10天的少女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達官為出生於2012年的德國牧羊犬(公狗),2013年牠進入陸軍軍犬訓練所接受長達20周的密集訓練後,於該年12月被分配至陸軍第32步兵師團服役。

不過進入軍隊服役的達官早年時相當頑皮,2014年2月28日牠被安排前往陸軍第1軍犬教育隊接受訓練,在移送過程中,牠竟然衝破奔馳在高速道路上的軍用卡車鐵網,讓軍方感到相當懊惱。

軍方動員警察、韓國道路公社職員展開廣範圍的搜索,經過1天後,透過居民主動報案,才終於在忠清北道增坪交流道附近某餐廳後方的山區找到達官。

自此之後,達官開始展現其作為偵搜犬的優秀能力,2016年在第2作戰司令部在某表演大會上獲得最優秀獎,之後更在軍犬訓練所的補修教育中獲得第1、2名的優秀成績。

▲▼在南韓陸軍部隊服役的牧羊犬達官今年滿10歲,軍方為其舉辦退伍儀式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▼達官曾在深山中成功尋獲失蹤10天的少女,今少女一家人出席達官的退伍慶祝儀式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▼在南韓陸軍部隊服役的牧羊犬達官今年滿10歲,軍方為其舉辦退伍儀式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直到2019年7月23日,一名14歲的曹姓少女在忠清北道清州市與家人登山時不幸失蹤,當時警方、消防、軍方派出共5700多名人力進行搜救,當時達官也加入搜救行列;至第10天、8月2日時,達官在山區發現曹姓少女的蹤跡,他向上級長官做出「報告」的動作,最後軍方在距離該處3公尺的岩石上發現少女。

達官作為成功搜救失蹤少女的首要功臣,軍方感到相當欣慰。當時警方甚至主動出資15萬韓元購買點心,以此獎勵達官。

考量到達官今年已滿10歲,若以人類年齡換算則高達70歲。為此,軍方決定未達官舉辦「退伍紀念儀式」,現場甚至邀請獲救的曹姓少女與女童父母出席,感念達官救人有功。

曹姓少女的父親表示,「要是沒有陸軍與達官,今天我們一家人就不會在這裡了!希望一生為國家與百姓奉獻的達官,往後能過上幸福快樂的餘生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