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衝衝衝!高雄新科里長帶頭找污染源 廚具清洗廠偷埋暗管慘了

▲▼大寮偷排污水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大寮一家廚具清洗廠被抓到偷排污水。(圖/大寮里長當選人蕭清翔提供,下同)

記者吳奕靖、陳宏瑞/高雄報導

甫以2票之差,驚險贏得高雄市大寮里里長的蕭清翔,還沒上任就衝衝衝,他昨(7)日接獲里民通報,大寮大排發出陣陣油污惡臭,疑似有廠商偷排污水,蕭清翔沿著大排向上找了2、3公里後,終於發現一家廚具清洗廠疑似偷埋暗管,將清洗油煙機、靜電機的油污廢水到大寮大排,他通知環保局前往查緝,也當場抓到廠商違法情事,將依法開罰。▲▼大寮偷排污水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蕭清翔在本屆大寮里里長選舉中,僅以2票之差,驚險擊敗現任里長,雖然還沒上任,但蕭清翔已經展開里民服務的工作,他表示,里民願意把票投給他,他當然要馬上服務。

▲▼大寮偷排污水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蕭清翔指出,昨天接獲里民的投訴,指里內大寮大排出現許多暗黃色、混濁、帶有刺鼻味的污水,懷疑有廠商偷排污水,於是沿著大排向上尋找,果然發現一家專門在清洗廚具、油煙機的廠商,在廠房後方偷埋暗管,將清洗油煙機、靜電機的油污廢水偷偷排入大排。

▲▼大寮偷排污水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蕭清翔也立刻聯絡環保局,稽查人員在昨晚11時許前往稽查,當場抓到這家清洗廠正在偷排污水,環保局蒐證後帶回研議。

環保局人員今日上午再度前往清洗廠稽查,根據蕭清翔轉述,老闆態度惡劣,自己犯錯推說其他廠家也是,據了解,環保局初步認定廠商已違反環保法規,將依違反《廢棄物清理法》開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