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無限開啟!AirDrop「所有人10分鐘」功能推向全球

▲AirDrop將改為開啟10分鐘限制。(圖/取自MacRumors)

▲AirDrop將改為開啟10分鐘限制。(圖/取自MacRumors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AirDrop是蘋果手機中傳送圖片等檔案十分方便的功能,不過有許多人使用完畢會忘記關閉,可能會因此造成陌生人隨意「AirDrop」圖片等問題,造成騷擾情況發生,而蘋果上月的iOS 16.1.1也在中國開啟限制AirDrop開啟時間的功能,在目前推出的測試版中,似乎將此功能拓展到全球。

原先在中國推出的AirDrop新限制,就是將原先AirDrop開啟後的權限,從原先的所有人可傳送,變成「所有人,10分鐘」,也就是開啟後所有人都能傳送檔案,但僅會開啟10分鐘,超過時間就會自行關閉。

蘋果近期釋出iOS 16.2 RC版本,加入許多新功能,包含iCloud加密升級,Apple Music的歌唱功能等等,也將AirDrop改為「所有人,10分鐘」的版本。預計iOS 16.2將於下周正式對用戶發送。

這項功能出現限制,主要就是先前許多新聞或是用戶反映,開啟AirDrop的期間遭到騷擾,有心人士透過AirDrop傳送不雅照片騷擾女性,造成困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