扇型車庫100周年!台鐵推14代同堂鐵路商品 Q版扇型車庫超萌調車

▲▼台鐵扇型車庫滿百周年,台鐵推相關鐵道商品。(圖/台鐵)

▲台鐵扇型車庫百周年,出現難得一見的14代列車同框畫面。(圖/台鐵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為慶祝扇型車庫百周年,台鐵推出14代同堂鐵路周邊商品。包含Q版迴力車扇形車庫,可放置18台小火車頭,售價960元,另還有人氣迴力小火車、軌道組及扇形車庫造型抱枕等鐵路商品。

國定古蹟彰化扇形車庫今年滿100周年,停放火車頭的車庫內有12個股道呈現扇型放射狀,前方中央調車轉盤可將車輛轉向調車,為全台僅存運作的扇型車庫;為慶祝百周年,台鐵局日前也舉辦「扇庫一世紀、世代同歡慶」活動,將不同世代骨董級和新車等共14代列車聚集扇型車庫內,也包括蒸汽火車頭CK124、DT668等,吸引不少民眾朝聖百年難得一見的畫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扇型車庫百周年第二波活動也登場,台鐵推出14代同堂相關鐵路周邊商品,其中Q版迴力車扇形車庫(不含車),售價960元,車庫可放置18台迴力小火車頭,具獨立透明車門,可開啟與拖出,中央轉盤3還能60度迴轉。

▲▼台鐵扇型車庫滿百周年,台鐵推相關鐵道商品。(圖/台鐵)

▲扇型車庫百周年,台鐵推相關鐵道商品。(圖/台鐵)

另也有多款人氣迴力小火車,售價90元,14代同堂車款部分已有8款上市,包含有PP自強號迴力車、EMU100自強號迴力車、EMU700迴力車、R100藍色車頭迴力車、CK124蒸汽火車迴力車、EMU800迴力車、EMU900迴力車及EMU3000迴力車,後續將會其他車款陸續登場。

台鐵也推出迴力火車軌道組,售價980元,為扇型車庫及迴力小火車可適用之玩具軌道組;此外,還有限定推出的扇形車庫造型抱枕,售價550元。

台鐵表示,相關扇庫百周年14代同堂鐵路商品,於台鐵夢工場及車站13處相關門市據點開賣發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