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國勇請辭為逼退蘇貞昌? 花敬群曝他住院現況:顯然健康才是主因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以身體因素為由請辭,幾經慰留後,徐國勇仍希望行政院長蘇貞昌准其辭職,數日後,蘇勉予同意,並同時指定原部長一職由政務次長花敬群代理。對於外傳徐國勇請辭是為逼退蘇貞昌,對此,花敬群8日表示,昨天有去醫院探望,徐國勇透露,這幾日一共注射8劑類固醇、8劑抗生素,確實身體狀況不是太好,顯然身體才是請辭主因。

▲▼內政部代理部長 花敬群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花敬群表示,徐國勇因為氣喘宿疾嚴重發作,這幾天在醫院,他因為健康因素請辭,「政院就發布由我代理,任務就是繼續穩定政務推動、相關預算法案審議,是自己接下來最關心的事情。」

徐國勇請辭獲准後,也發文感謝總統蔡英文栽培,但未提及行政院長蘇貞昌,「謝蔡不謝蘇」引發關注,對此,花敬群表示,對部長發言都尊重,昨日中午有去醫院探望,「部長也授權我說,這幾天一共注射8劑類固醇、8劑抗生素,確實身體狀況不是太好,本來預計昨天出院,基於健康考量,醫生建議多留一天,希望他能夠早日康復。」

至於確定代理內政部長後,徐國勇是否有給出一些建議或鼓勵?花敬群表示,徐國勇第一時間指示一些應該注意的事項,包含一些政策推動的想法,已經約好在他出院後,會在做更詳細的業務銜接跟指教。

對於名嘴指出徐國勇請辭是為逼退蘇貞昌,花敬群表示,部長這幾天的身體狀況真的是非常急性惡化,昨天中午在醫院陪他時,講話聲音還是非常沙啞,甚至一直咳嗽、有痰的狀態,休養2、3天還是如此,顯然身體才是主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