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飛彈猛供電網 基輔今冬恐面臨「末日」!市長籲民眾做撤離準備

▲▼烏克蘭首都基輔下雪。(圖/路透)

▲基輔一旦失去暖氣,市民將緊急撤離。(圖/路透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烏克蘭首都基輔市長克里契科(Vitali Klitschko)指出,如果俄羅斯繼續空襲烏克蘭的基礎設施,基輔今年冬天恐怕面臨「末日」,雖然目前還沒陷入危急狀況,但民眾應該做好隨時撤離的準備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克里契科7日表示,基輔可能會失去電力、水和暖氣供應,就像好萊塢電影的場景般,可能會變成末日,考量到低溫,市民不可能繼續住在家裡,曾是世界重量級拳王的他說,「我們正在打仗,並盡可能地不讓這情況發生」。

克里契科指出,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至今,基輔就有152名平民喪命,678棟建築物遭毀,俄國不斷使用飛彈攻擊烏克蘭電網,基輔恐怕會在今年冬天面對新的折磨。

▲▼烏克蘭基輔一座火力發電廠慘遭俄軍導彈襲擊。(圖/路透)

▲基輔一座火力發電廠遭俄軍導彈襲擊。(圖/路透)

克里契科表示,基輔沒有足夠的供暖避難所,在完全停電的情況下,沒辦法容納全市360萬人,如果情況繼續惡化,市民應該做好撤離的準備,雖然已經準備了500個自動供暖中心,但這對於360萬人口來說根本算不了什麼。

克里契科認為,基輔一旦失去中央供暖,溫度可能降至攝氏負15度,到時候只能被迫把水排出建築物,否則水結凍就會破壞整個供水系統,導致建築物未來不再適合使用。

克里契科指出,目前基輔只有20%電力短缺,有暖氣和電,現在沒有撤離的必要,但市民應該為各種情況做好準備,備妥食物、水、衣服、文件等物資,一旦暖氣中斷時就可迅速離開。

克里契科也說,基輔目前最需要的就是「一套全新的防空系統」,還有數萬台發電機、工業暖風機,這還僅是基輔所需,更別說其他城市,他提到,戰爭造成的經濟影響難以評估,可能已經數百億美元,「到現在都沒有發展預算,我們沒有修路,沒有投資城市發展,所有錢都花在保護這座城市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