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貓眼掰掰!營養師推6食物「改善黑眼圈」:還能防夜盲症

失眠,睡覺,賴床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熬夜、失眠讓你的黑眼圈越來越明顯了嗎?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網搜小組/老嘉郡報導

常常熬夜導致黑眼圈越來越重,每天看起來都精神不濟,想消黑眼圈卻不知道該怎麼做才有效嗎?香港營養師Charlene Wong日前分享了6種有助於改善黑眼圈的食物,包含:番茄、海帶、玉米、柑橘、胡蘿蔔以及黑芝麻。

營養師Charlene提到,會造成黑眼圈的原因,包含黑色素沉澱、眼周供血不足、常常熬夜、眼睛疲勞,或者是血液流動較慢,除了肌膚保養之外,也可以透過飲食調整,她也分享了6種能夠幫助脫離熊貓眼的食物:

1. 番茄
番茄富含維他命A、C、E、胡蘿蔔素、茄紅素等,不僅能夠抗氧化、維持心血管健康,還能促進血液循環,有助改善血管型的黑眼圈問題。

2. 海帶
海帶不僅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更有維他命A、B、C、鐵、鋅等,有助增加血紅蛋白、為血管增氧,舒緩黑色素沉澱的問題。

▲▼熊貓眼掰掰!營養師推6食物「改善黑眼圈」:還能防夜盲症。(圖/營養師Charlene授權提供。)

▲透過食物、以及生活作息調整,才能有效改善黑眼圈。(圖/營養師Charlene授權提供,IG:annyeong.healthylife。)

3. 玉米
玉米含有豐富維他命A、B、C、鈣、玉米黃素、葉黃素、鉀等,不僅有助抗氧化、消腫,還能有效減少藍光和紫外線對眼睛的傷害,

4. 柑橘
現在正是盛產橘子的季節,而柑橘中豐富的維他命B、C、鉀、銅、鎂、類胡蘿蔔素等,有助抗氧化、抗炎,以及強化眼睛和眼周的血管,預防青光眼、白內障等問題。

5. 胡蘿蔔
很多人都很怕吃的胡蘿蔔,其實也是能舒緩黑眼圈的好食材!因為胡蘿蔔含有豐富維他命A、B、C、E、胡蘿蔔素、鈣等,有助維持眼睛濕潤、增強夜間視力,也有助滋潤眼周肌膚,以及預防夜盲症。

6. 黑芝麻
黑芝麻含有豐富膳食纖維、維他命B、E、鐵、鋅等,有助減少自由基對細胞作出的傷害、有效滋潤眼周肌膚和眼部肌肉,從而減緩黑眼圈的形成。

不過營養師Charlene Wong也提醒,除了透過日常飲食來改善黑眼圈的狀況外,也別忘了調節自己的生活作息,再增加一些肌膚護理,才能真正有效改善黑眼圈的狀況,跟熊貓眼說掰掰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►沙茶醬超肥!10款常見醬料熱量曝 營養師大推這8款低卡醬

►換季皮膚癢!營養師推6大「助舒緩過敏」食物:排毒又增免疫力

►全糖珍奶=12顆方糖!正妹營養師曝「點飲料撇步」:無糖更好

小編私生活都在這>> https://reurl.cc/gQGN04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