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即將「換黨執政」 18萬份900萬「水果月曆」發送分顏色?

▲桃園18萬份水果月曆發送,藍、綠民代不均

▲黃敬平說,市府的水果月曆發送,因「換黨執政」後,今年竟藍、綠民代份數不均。(圖/擷取自市議會網站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議會7日審查112年度市府總預算,市議員徐玉樹、黃敬平、黃婉如相繼針對市府農業局,竟因即將在25日「換黨執政」,在今年發送「水果月曆」給地方各級民代,出現藍、綠民代,發送份數不均提出質詢!黃婉如質問農業局長郭承泉900萬經費印製的18萬份的水果月曆,不均的發送份數是否被市府高層授意?

▲桃園18萬份水果月曆發送,藍、綠民代不均

▲黃婉如認為,這個水果月曆「很不平均」發送給地方民代,是否因為XX黨選輸了,就出了這個點子?(圖/擷取自市議會網站)

徐玉樹要求郭承泉局長,把這幾天內就發完的18萬份水果月曆,發送給那些單位列表送市議會;黃敬平說,市府印的水果月曆,受到民眾歡迎,因此許多里長、市議員等民代都會去爭取,發送給民眾,依往年的慣例,無論是什麼政黨,每名里長、市議員可拿到100份,若有不足可向市府申請追加份數。

▲桃園18萬份水果月曆發送,藍、綠民代不均

▲桃園市政府每年花費900萬經費印製18萬份的水果月曆。(圖/黃敬平提供)

但今年卻在短短1、2天內就全數發完,根據他掌握的訊息,今年水果月曆市府仍印刷18萬份,「所有非民進黨議員、新科議員、里長都只會拿到『100份』,立委則是1000份。」但另外,還會給「民進黨籍議員」追加份數以及發送「尚未上任」的民進黨籍新科議員。

黃敬平說,國民黨的立委魯明哲服務處和新科議員張碩芳表示,他們一份都沒拿到?還有很多新科里長也表示都沒拿到,難道,這個水果月曆發放也有藍、綠之分?黃婉如認為,這個水果月曆「很不平均」發送給地方民代,是否因為XX黨選輸了,就出了這個點子,是否有市府高層授意農業局?郭局長則未正面回覆。

黃敬平則在臉書貼出市議會質詢水果月曆情形,網友留言:「其實印這月曆本身就是浪費公帑。」、「環保年代+政府負債年增,水果月曆可以不用再印、免費送了」、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