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校園禁抖音」反效果 人渣文本曝最強殺招!臉書就是這樣涼的

▲大陸抖音海外版TikTok。(圖/CFP)

▲「校園是否禁止使用抖音」近期引發社會各界討論。(圖/CFP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數位發展部日前把抖音(國際版稱TikTok)列為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,禁止公部門資通設備下載使用,「校園是否該禁止或管制抖音」引發討論。對此,筆名「人渣文本」的學者周偉航認為,越禁止抖音只會越多人用,不如把抖音變成教學軟體,「只要有老人臭滲進去,這個軟體沒幾年就死透了。」

針對校園是否該禁止抖音,學者周偉航7日在臉書粉絲團「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」表示,校園禁抖音,只會越禁越多人用,不如反其道而行,把抖音變成教學軟體,每天作業都要用抖音繳交,交了之後自動傳連結到父母LINE,讓父母可以即時兼看家中學生的狀況,只要有老人臭滲進去,這個軟體沒幾年就死透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其他網友看了紛紛說「太神了這方法」、「期待老人家們自製早安影片,保證年輕人馬上不想用」、「真的,臉書當年就是這樣涼去的」、「規定每學年,每個學生要和老師一起合拍30分鐘影片。半年直接沒人用」、「臉書歷歷在目」、「反向操作最佳案例」。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周偉航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教育部長潘文忠7日指出,禁止使用大陸資通訊產品(硬體),已經是各級學校禁止的原則,特別是作為公務使用,至於可能造成資安危機的軟體,教育部將與數位部展開討論,有任何結果會盡快宣布。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