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「高虹安的副手是他」 20年工務專業、經歷藍綠四首長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有媒體報導,新竹市準市長高虹安的副手人選,有可能由中華大學土木與工程資訊學系兼任助理教授陳炳煌出任,由於陳炳煌除了土木與工程專業,還曾歷經藍綠多位市長的跨黨派特質,消息一出,地方人士討論頻頻。

▲林智堅、陳炳煌。(圖/翻攝新竹市政府網站)
▲陳炳煌(右)在新竹市府工務體系20年資歷,後來轉任前新竹市議長謝文進的幕僚長。(圖/翻攝新竹市府網站)

陳炳煌1981年開始於新竹市政府擔任建設局技士,一路從建設局技士、工務局技士、工務局土木工程課課長、工務局技正坐上來,於1997年蔡仁堅上任後受到青睞,開始擔任工務局長,之後經歷林政則市長、許明財市長、林智堅市長,因組織改造關係,陳炳煌由局長變成處長,可說是「鐵打的衙門流水的官」,不論市長寶座更迭,陳炳煌一級局處首長的位置都屹立不搖。

▲高虹安謝票。(圖/競辦提供)

▲高虹安辦公室對此並未正面回應,僅表示內閣團隊緊鑼密鼓徵詢人才中,確定人選會在合適時間向外界報告。(圖/競辦提供)

2017年,陳炳煌因遠雄建設於新竹的御莊園建案遭市府勒令停工,遭到附近居民質疑違法核發建照,向檢方告發涉嫌貪污圖利,雖經調查後,陳炳煌獲不起訴,不過陳也在同年底離開20年的竹市府公務體系,轉任新竹市議會謝文進議長的幕僚長。2018年,謝文進也因與林智堅角逐新竹市長,謝林多年的合作關係宣告完全破裂。

「副手消息」地方正反兩極,有人認為消息內容可靠,但也有親近高虹安的地方人士認為「不太可能」。該人士透露,陳炳煌的確是一個好人選,然而陳炳煌的背後色彩也可能造成爭議,高不可能不知道,認為她應該會選擇迴避風險,同時該名人士也透露,日前高虹安的確積極廣徵人才,「請大家有好的人選都推薦給她」,但最決定如何,其實這些推薦的人並不清楚。

對於「出任副手」的消息,目前未獲陳炳煌回應;高虹安辦公室則表示,內閣團隊緊鑼密鼓徵詢人才中,確定人選會在合適時間向外界報告。

►才驕傲說「我自己去買便當」 小5童和2姊葬身火海...員工鼻酸

►養眼的來了!「2023新竹消防猛男月曆」限量千份 只抽不賣

►新竹尖石野溪泡溫泉失蹤28天 25歲男遺體被釣客發現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