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佩軒唯美化身「採茶姑娘」 腳滑差點跌進茶園!

記者翁子涵/台北報導

Ariel蔡佩軒推出新歌《第一千零一顆流星》,MV則是選在一大片茶園取景,蔡佩軒「連人帶琴」置身茶園中央自彈自唱,變身「採茶姑娘」,她還開玩笑說:「我和我的琴在茶園一起唱歌,茶會不會變得比較好喝?」在MV中可以觀察到天色從夜晚的全黑到被太陽慢慢照亮,畫面十分美麗,不過為了拍攝這樣的美景,蔡佩軒凌晨12點就起床、1點梳化,3點正式開拍,幾乎沒有睡覺時間。

▲▼蔡佩軒在茶園中唯美拍攝MV。(圖/索尼音樂提供)

▲▼蔡佩軒在茶園中唯美拍攝MV。(圖/索尼音樂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蔡佩軒在茶園中唯美拍攝MV。(圖/索尼音樂提供)

▲▼蔡佩軒在茶園中唯美拍攝MV。(圖/索尼音樂提供)

而茶園的階梯地形也是一大挑戰,她必須一階一階進入茶園中,但泥土濕滑,她一不小心腳滑就會摔進茶樹堆中,不過幸好她有運動習慣,平時練就的平衡感跟肌力在這時候正好派上用場,但她也忍不住直呼:「沒想到拍攝茶園美景是這麼累人的事!」雖然歌曲是以「流星」作為主角,但MV導演在聽了這首歌之後很喜歡,於是把第一千零一顆流星當作是「太陽」,蔡佩軒非常喜歡這個比喻,希望歌名的「流星」可以像「太陽」一樣,溫暖自己也照亮別人,拍攝當天天公做美,也讓團隊補捉到太陽照耀的美景。

新歌創作靈感取自於阿拉伯神話《第一千零一夜》,蔡佩軒說:「寫這首歌時,我想用一個特別的數字,就像是最後一次為對方許願,祝福彼此都有更美好的未來。」而在這首歌的編曲上融合些微的中東元素,把曠野裡遼闊星空閃爍、既幽美又寂寞的形象用音樂呈現出來,也和其他四首歌在音樂性上做出前後完整的呼應,延續感動和療癒的力道,宛如真的和她一起走了一趟療癒之旅,作為星空系列的句點,蔡佩軒期許她的音樂和歌聲可以一步步的療癒聽眾。

►囤貨最佳時機!150抽「蒲公英環保衛生紙」只要13元 讓媽媽抽到手抽筋

►江宏傑也愛這飲品 酸甜好喝快速解疲勞 還只需咖啡半價

►解決衣服怪味!媽媽實測好評推這款「茶香抗菌」洗衣精買4送2 CP值超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