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改變從1218嘉義市開始 陳其邁:失敗從未擊倒民進黨

▲▼民進黨今天前往嘉義市舉行行動中常會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民進黨今天前往嘉義市舉行行動中常會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,下圖同)

記者呂晏慈/嘉義報導

民進黨備戰12月18日嘉義市長選舉,7日下午將移師嘉義市舉行行動中常會,拉抬民進黨候選人李俊俋選情。代理黨主席的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儘管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遭受挫折,正在積極進行各項改革和檢討,要回應民意對民進黨的指教,民進黨過去也曾挫折、跌倒,但失敗從來沒有一次擊倒民進黨,在面對挫折的時候,腰要彎得更低,更謙卑地傾聽民意,期待「改變從嘉義市開始」。

民進黨今天在行動中常會前舉行記者會,李俊俋與陳其邁、黨籍立委陳明文、王美惠、黨籍市議員同台造勢,極力拉抬選情,另包括中常委鄭文燦、黃偉哲、柯建銘、陳世凱、陳茂松、蘇巧慧、王定宇、何志偉等人均與會。

陳其邁致詞時說,嘉義市在民主改革扮演重要關鍵角色,儘管民進黨在地方選舉遭受挫折,但是民主的真諦就在於選票一票票的計算,在經過敗選之後,民進黨目前正在積極進行各項改革和檢討,來回應民意對民進黨的指教,民進黨過去也曾經歷挫敗,挫折、跌倒、失敗從來沒有一次擊倒民進黨,他要提醒,在面對挫折的時候,腰要彎得更低,更謙卑地傾聽民意,讓台灣能夠更好,盼「改變從嘉義市開始,讓嘉義市能夠更好」。

陳其邁肯定李俊俋說,李提出許多接地氣的政策主張,在政見擬定過程中,也充分能解決嘉義市城市發展所面臨的瓶頸,例如長期國民黨執政下,嘉義市似乎在台灣經濟發展中缺席,相信李憑藉過去在國會問政經驗,能為城市勾勒一幅美好願景,呼籲市民要用選票改變嘉義市的未來,支持認真、在地打拚的李俊俋。

李俊俋致詞時表示,嘉義市長選舉是一場未完待續的延長賽,全國只剩下自己還在選舉,要用更堅強的信心和努力,告訴大家嘉義市需要改變,希望在經歷11月26日的挫敗之後,民進黨可以繼續堅強地站起來。

李俊俋坦言,在11月26日之後,支持者變得更焦慮,一方面幫忙找病因,一方面也希望民進黨更堅強,由於嘉義市幅員不大,他以徒步掃街的方式逐里拜訪,至今已經走完84個里,最近發現選民反應「你們就是罵得不夠兇、支票開得不夠多」,但他認為,做不到的就不會講,更重要的是支持者希望民進黨不要灰心。

李俊俋說,剩下11天將透過徒步掃街、廟口開講,讓民進黨「爭最後一口氣」,民進黨遇過失敗,但是民進黨還會再站起來,盼透過嘉義市長選舉勝選,同步拉抬台北市及南投縣立委補選選情。

▲▼民進黨今天前往嘉義市舉行行動中常會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▼民進黨今天前往嘉義市舉行行動中常會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