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立委爭取台東舉辦台灣燈會 要求觀光局考慮東部及離島

▲劉櫂豪爭取台東舉辦台灣燈會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劉櫂豪爭取台東舉辦台灣燈會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立委劉櫂豪7日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交通部部長王國材及觀光局局長張錫聰,針對台灣燈會對於地方的觀光文化發展幫助非常大,許多縣市都曾舉辦過,但在離島及花東等地區尚未曾舉辦,爭取台東舉辦台灣燈會並要求觀光局應積極輔導地方政府申請,以促進地方觀光發展,另針對後疫情時代的觀光措施,尤其國際包機應採用更有彈性方式,可以東進北出或東進南出,以提升旅遊誘因,爭取國際旅客來台東。

劉櫂豪說明,2023年台灣燈會將在台北市舉辦,這是23年後再度回到台北舉行台灣燈會。而這幾年台灣燈會由各縣市政府流輪舉辦,部分縣市甚至舉辦2次以上,但是離島地區、花東以及基隆市、新竹市都尚未舉辦過。依據觀光局的評估,舉辦台灣燈會每次都可吸引超過1千萬人次,對於地方的觀光、文化發展幫助非常大,觀光局應針對尚未舉辦過燈會的縣市,尤其是台東縣,積極輔導協助提案申請,以提升地方的觀光產業。張錫聰局長說明,台東縣政府因以往未曾提案,因此無法納入評估,目前審核都採一次評選2年方式為之,未來地方有意願會積極協助輔導。

劉櫂豪另表示,這幾年因為疫情影響,國人無法出國旅遊,觀光局也協助旅遊業者轉型開發更多國內遊程,而隨著後疫情時代,國門逐步開放,觀光局應研議具體的方案來配合旅遊市場復甦,爭取更多國際旅客來台,尤其是如何協助台東的觀光產業發展。劉櫂豪以國際包機為例,強調過去採團進團出的包機方式,不利台東的包機旅遊,倘可以彈性東進北出或東進南出,讓旅客台東落地後到各地去旅遊後,不必再回到台東出境,旅遊更有彈性,才更有誘因爭取國際包機來台東。王國材允諾會來研議規劃,另張錫聰也說明,針對明年的國旅也會擬定相關的獎補助措施,來刺激振興旅遊市場,加速觀光產業復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