媳婦只能看優點,缺點不關我事! 林可彤媽媽「婆媳相處金句」網敲碗出書

記者陳芊秀/綜合報導

名模林可彤2017年嫁給銀行副總裁武廣明,陸續生下兩個兒子Adam、Aston,日前帶著老公孩子飛美國娘家,持續分享當地生活點滴。身為女兒的她好奇美國的婆媳關係,媽媽直言「看媳婦只能看優點」,一番話被讚可以出書了。

▲▼林可彤媽媽分享婆媳相處之道,「看媳婦只能看優點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林可彤)

▲林可彤飛美國探望媽媽,關心媽媽在美國的婆媳關係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林可彤)

林可彤這次回美國,媽媽正在搬家,而且是從大房子搬到小公寓,媽媽覺得在美國的兒子長大了不會回家住,空間不必大。除此之外,媽媽認為美國的婆媳相處,「當婆婆的就是要好好巴結媳婦!媳婦開心自己的兒子才會開心!媳婦自在才會帶小孩回來看你……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林可彤關心媽媽和媳婦相處好嗎?媽媽說:「看媳婦只能看優點,有優點就好,缺點都不用看,那不關我的事。」她難掩擔心再問:「那真有不能適應的地方你不會說嗎?跟弟弟說呢?」媽媽說:「人家適應就好,我要說什麼?弟弟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對,我說了人家也不會覺得對!」

▲▼林可彤媽媽分享婆媳相處之道,「看媳婦只能看優點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林可彤)

▲林可彤媽媽:「媳婦開心自己的兒子才會開心!媳婦自在才會帶小孩回來看你……。」(圖/翻攝自臉書/林可彤)

原來這就是林媽媽的婆媳相處之道,當林可彤見到弟弟回家,媽媽努力煮飯、用力微笑還加上紅包說「你們年輕人辛苦了」,這令她大開眼界。貼文迴響熱烈,網友留言「不簡單的媽媽(婆婆),很有智慧」、「媽媽的觀念很棒,接下來跟弟弟共度後半生的是弟媳,該放手就放手,不干涉;婆媳不要同住,也要保持美感距離」、「附加紅包,這個婆婆真上道」、「感覺媽媽可以專門出本書讓(台灣的)婆婆們學習」。

【林可彤臉書全文】

這次回來我媽正在搬家
要從大房子搬進小公寓
她說反正在美國生的都是兒子
兒子長大了又不會回家住
她跟uncle兩個人住那麽大間要幹嘛?
我說明明小弟很常回家!幹嘛不留房間給他呢?
我媽說那是因為他還沒結婚
結婚就不會回來住了!
(登愣~~~這是國情問題還是我媽的問題)
我問美國的婆媳是什麼關係?
我媽說:「當婆婆的就是要好好巴結媳婦!
媳婦開心自己的兒子才會開心!
媳婦自在才會帶小孩回來看你…..」
我問:「那你們相處上都好嗎?」
她說:「看媳婦只能看優點,有優點就好,
缺點都不用看,那不關我的事」
我又問:「那真有不能適應的地方你不會說嗎?
跟弟弟說呢?」
我媽說:「人家適應就好,我要說什麼?
弟弟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對,我說了人家也不會覺得對!」
喔~這就是當今婆婆的處事之道是嗎?
所以只見我弟弟一家回來
我媽努力煮飯、用力微笑
附加紅包說聲你們年輕人辛苦了
是說我這週六就要啟程去婆家了
不知道我婆婆準備好了沒
#美國的婆媳之道 是這樣子的嗎?

安以軒百億尪涉83罪開庭!「不法賭博+洗黑錢」政府怒求償5.7億…他獨自出庭

《凡爾賽玫瑰》男主聲優驟逝享壽70歲!妻兒接受不了事實…死訊封口9個月

有雷/《First Love初戀》9拍攝秘辛!佐藤健不要太帥…男主選角滿島光指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