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林肯:美國決心維護台海穩定 援烏可改變中國對台看法

▲▼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,美國軍援烏克蘭大量武器對抗俄軍,造成對台軍售延遲交貨情況惡化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6日表示,國際社會對烏克蘭的大力支持可能改變中方對台看法。

綜合CNN、國會山莊報導,共和黨參議員霍利(Josh Hawley)前陣子針對上述對台軍售的報導致函布林肯表達擔憂,認為北京政府走向主宰亞洲地區的下一步就是奪取台灣,一旦成功將對美國國家安全、經濟安全、行動自由產生可怕影響,對美國國家利益來說,台灣比烏克蘭更重要。

面對記者問及此事,布林肯反駁霍利的觀點表示,中國正密切關注烏克蘭局勢,以及美國、世界各國對俄羅斯侵略行為的反應,北京政府也看到各國團結起來,確保烏克蘭擁有防衛所需武器,向俄羅斯加大施壓力道以終結其侵略行動,同時也確保北約加強防禦能力,防止侵略行動蔓延,「我認為這必然會影響中國對未來以及對台灣議題的看法」。

布林肯也重申,美國決心維護台灣海峽和平穩定,且對烏克蘭的大力支持將有助此事,並非妨礙。

更多新聞
►CNN:台灣道路交通險象環生令人卻步 不利國際觀光
►拜登出席台積電移機典禮 高喊「美國製造業回來了!」
►台積電砸1.2兆在美國設廠! 5個問題看懂「全球晶片戰爭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