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委指控1200月票「全額補」是騙票 政院澄清:會大力補助推動

▲陳時中、林佳龍、鄭運鵬、蔡適應出席1200北北基桃交通政見發表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陳時中、林佳龍、鄭運鵬、蔡適應在選舉期間聯合推出1200北北基桃交通月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期間提出「1200首都交通月票」,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立法院交通委員質詢交通部長王國材時,批評民進黨「選前撒幣、選後改口」。對此,政院官員澄清,針對首都交通月票,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院的回答是「會補助並大力推動」,並非像洪委員所說的會「全額補助」。

民進黨北北基桃候選人陳時中、林佳龍、蔡適應、鄭運鵬等人,在九合一選舉期間聯合推出「1200首都交通月票」,不只捷運、公車,還要把國道客運、台鐵、youbike等整合納入,並且從台北市、新北市擴大到基隆、桃園,建構更完善的首都生活圈交通系統。每年經費約35億,會向中央爭取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院總質詢時說,「中央會補助並大力推動」。而交通部長王國材在立院交委會備詢時也說,交通部的補助方式不會侷限在北北基桃,而是全國適用,經費初估一年需26億。

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日前在立法院質詢交通部長王國材時,提到選舉期間推出的1200交通月票,直言院長蘇貞昌說全額中央買單,當時就說不可能,現在改說要全民負擔成本加價購,「這就坐實我們當初講說,選前政策買票,現在選完了,1200不算了」、「就是來騙全國人民」。

對此,政院官員今表示,過去院長蘇貞昌被問及時,都是回答「會補助並大力推動」,從未像立委洪孟楷所講的「會全額補助」,立法院議事錄有逐字,可以調出來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