刮花QRcode、拔巡邏箱怒踩洩憤!北市怪客抓到了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今年5月29日、6月3日北市大同警分局民族路派出所發現轄內電子巡邏箱QRcode遭人以利器劃破,無法正常巡簽,連實體巡邏箱箱體也扭曲變形;警方清查轄內各處巡邏箱,經統計遭到破壞的巡邏箱有銀行2處、銀樓1處,警方為維護轄區治安,立即維護更新並追查涉案人。

▲謝男曾遭警方強制送醫,事後拔下巡邏箱怒踩洩憤,再度遭警方逮捕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謝男曾遭警方強制送醫,事後拔下巡邏箱怒踩洩憤,再度遭警方逮捕。(圖說下同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謝男曾遭警方強制送醫,事後拔下巡邏箱怒踩洩憤,再度遭警方逮捕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經警方調閱周遭監視器後發現,一可疑壯年男子於上述2日出現在被破壞的3處巡邏箱前,他手持不明器具將電子巡簽QRcode刮花、甚至動手拔下巡邏箱猛踩洩憤後才離去,警方鎖定破壞巡邏箱犯嫌,經查訪確認轄內謝男(42歲)涉有重嫌。

經警方調查,謝男長期與鄰居關係不睦,經常發生爭吵,謝男曾在2021年底遭警方強制送醫,因此對警懷恨在心,才在情緒激動下故毀損巡邏箱洩憤。警方多次通知謝嫌到案說明,但謝男拒絕到案,他在6月底遭士林地檢署發布妨害自由通緝,甚至離開住處逃匿,轄區警方鎖定謝男住家周遭加強巡邏,總算在10月9日將謝男逮捕歸案,詢後依妨害自由通緝、妨害公務通緝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。

大同警方呼籲,以任何形式破壞警方所屬之公物,警方定會依法送辦,公權力不容挑戰,民眾切勿以身試法挑戰警察公權力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獨/神秘招待所藏數位版「百官行述」 至少百人入鏡全挫咧等

► 育成高中驚見「黑衣人」堵校門!女同學IG大戰 媽找人接她下課

天道盟議員候選人狗籠關富商!競總如軍火庫 這些人都成俎上肉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