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迴驛裝潢圖象設計疑未經授權 台東縣府:尊重原創藝術智慧

▲大武之心南迴驛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大武之心南迴驛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縣政府於台東縣大武漁港旁興建南迴驛主體工程,希望串聯產業、推動在地慢經濟,帶動地方產業發展。近日接獲南仁湖公司主動通報,有藝術家於網路上反應南迴驛裝潢圖象設計疑未經授權一事,經了解後已請營運廠商秉持誠意後續處理。

台東縣政府表示,南迴公路上的大武之心南迴驛,為台東縣政府委託三地集團南仁湖育樂股份有限公司經營,位於南迴公路大武漁港,提供用路人用餐、休息、停車之服務,現場有台東知名伴手禮、農特產及知名連鎖超商、咖啡廳、餐廳等。

近日縣府接獲南仁湖公司主動通報,有藝術家於網路上反應南迴驛裝潢圖象設計未經授權之疑慮,農業處指出,南迴驛整體建築物完成點交後,其室內裝潢由南仁湖公司委託專業廠商設計及施工,室內裝修相關圖像之呈現,係由他家室內設計師行整體空間設計、元素配置創作發想,第一時間得知此事後,已主動與該藝術家取得聯繫,並要求室內設計師與該藝術家之經紀人洽談,雙方釐清有否侵權及可否授權之疑義。

南仁湖公司已允諾秉持誠意處理後續工作,縣府也提出聲明,藝術創作尤先應重視原創者心血,縣府將站在維護原創藝術家的立場協助雙方妥善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