籲陳明通認錯 游智彬下通牒!揚言公布+檢舉「1魚9吃」名單

▲▼新黨游智彬指控陳明通指導論文「一魚九吃」。(圖/翻攝自游智彬YouTube)

▲新黨游智彬指控陳明通指導論文「一魚九吃」。(圖/翻攝自游智彬YouTube)

記者沈繼昌、黃資真/桃園報導

政治人物博碩士論文抄襲案連環爆,選後仍持續發酵,昨(6)日新黨桃園市議員候選人游智彬再度爆料,指陳明通以1份分析資料,供9位學生寫論文,事實上只有標題有些微不同。目前他暫時不公布9人名字,但如果陳明通堅持不認錯,將會公布9人姓名,並向台大檢舉抄襲。

國安局長陳明通在台大國發所指導的學生林智堅、鄭文燦,先後因碩士論文抄襲而被校方撤銷學位,而游智彬仍持續爆料更多的「論文門」內幕,引發外界討論。

游智彬指出,陳明通30年來利用台大國發所招牌,培養173名碩博士生,包含大報的總編輯、高官,以及鄭文燦、林智堅在內,根本就是成立「173部隊」,替自己建立防火牆、護城河。

▲▼新黨游智彬指控陳明通指導論文「一魚九吃」。(圖/翻攝自游智彬提供)

▲游智彬曬出3人的論文都使用同一份研究數據進行分析。(圖/游智彬提供)

游智彬說,他目前手上的有關陳明通指導的9本論文也都涉嫌「一魚九吃」,其中3本《香港居民對香港特首及公務員的信任變遷研究:2001-2016年四波調查的分析》、《香港居民對立法會及法院的信任變遷研究:2001-2016年四波調查的分析》、《香港居民對香港媒體的信任變遷研究:2001-2016年四波調查的分析》,甚至使用同1份分析數據和一樣的研究方法,做出僅有標題不同的論文。

游智彬痛批,台大學術倫理裡面就有說明,不可以分割研究成果,陳明通卻為了讓更多人成為他的學生,幫他們把研究計畫、報告都寫好,他們只要負責填寫資料,就可以拿到學位,台大身為台灣第一學府,卻遭陳明通踐踏,作為升官通道。不過他不想指責學生,學生很無辜,主要是針對陳明通。

游智彬最後也說,陳明通不斷利用台大學術的巧門,替學生量身訂做,譬如說台大有規範,如果這個人具備研究潛力,可以不用讀碩士,讀1年後直接跳博士,「陳明通利用這種方式,對台灣社會的危害有多大,希望老百姓可以好好想清楚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