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詩丹頓40年代首款超薄三問錶台北現蹤 14只古董秀傲人工藝

▲江詩丹頓信義遠百A13概念店展出精采的古董作品。(影/記者陳雅韻攝)

記者陳雅韻/台北報導

瑞士名錶江詩丹頓(Vacheron Constantin)於台北遠百信義A13開設概念店,未來將以不同主題展覽彰顯品牌特色,首發展覽為高級製錶工藝展,從總部精挑14款古董機械複雜時計,對應品牌在計時、逆跳、萬年曆、三問報時與大複雜功能領域的精湛工藝,當中1943年推出的Ref.4261腕錶是品牌生產的第一款超薄三問錶,機芯厚度僅3.2毫米,在尚未有電腦輔助的年代更顯卓越工藝,且當時生產的此款黃金、玫瑰金與鉑金錶不到40只,相當珍罕。

▲▼ 江詩丹頓,寶璣          。(圖/公關照)

▲江詩丹頓信義遠百A13概念店以複雜功能為主題開幕。(圖/江詩丹頓提供)

▲▼ 江詩丹頓,寶璣          。(圖/公關照)

▲Ref.4261是江詩丹頓1943年推出的第一款超薄三問錶。

江詩丹頓的高級製錶工藝展,不僅以靜態形式呈現各複雜功能的古董時計,同時設有互動裝置讓錶迷了解複雜功能運作,例如可自由操作的逆跳裝置,再對應十多年前發表的逆跳萬年曆錶款,透明面盤直接秀出複雜且精心拋光打磨的機械結構,讓錶迷大飽眼福。

▲▼ 江詩丹頓,寶璣          。(圖/公關照)▲▼ 江詩丹頓,寶璣          。(圖/公關照)

▲逆跳功能設計與客人互動裝置,可同步欣賞2006年推出的逆跳萬年曆錶。


▲▼ 江詩丹頓,寶璣          。(圖/公關照)

▲江詩丹頓1940年推出的Ref. 4083計時碼錶流線造型極具特色。

寶璣(Breguet)也正於台北101專賣店舉辦展至12月底的古董懷錶亞洲首展,展出3款出自歐洲王室的收藏,焦點之作為寶璣大師Abraham-Louis Breguet親手製作、1808年售予西班牙親王Don Antonio的B1188古董懷錶,是他早期銷售的陀飛輪時計之一,在他發明陀飛輪裝置取得專利至過世前的 20多年間,也僅親手製作出35只,凸顯此枚懷錶的珍貴;同場另2枚古董懷錶,分別為1806年賣給Grassalkowics王子的徽章式的B2008小型Subscription懷錶,以及1815年被列支敦斯登Maurice王子納為收藏的B2439刻鐘打簧懷錶,足見當時歐洲王公貴族對寶璣大師的追捧。
 

▲▼ 江詩丹頓,寶璣          。(圖/公關照)

▲寶璣展出的B1188古董懷錶第一位收藏者為西班牙親王Don Antonio。(圖/寶璣提供,以下提供)

▲▼ 江詩丹頓,寶璣          。(圖/公關照)

▲寶璣1806年售予Grassalkowics王子的B2008古董懷錶。

►勞力士開賣中古錶 保固2年、款式價格引好奇

►米老鼠搶搭世足賽熱潮錶上踢足球 手臂一揮變逆跳分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