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為了逼債12人活活打死欠債男 二審駁回上訴

▲為了逼債打死被害人,台南高分院駁回王麒竣等4人上訴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▲為了逼債打死被害人,台南高分院駁回王麒竣等4人上訴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男子鄭名竣與王麒竣、林呈祐及蘇姓少年等人有債務糾紛,王、林夥同蘇姓少年等5人找鄭男討債,另與鄭男也有糾紛的梁家豪、林宗閔找另5名少年對鄭男尋仇,12人先後拿球棒、鐵棒、棍棒等圍毆鄭男致傷重不治,一審依傷害致死罪判已成年王男等4嫌7年6月至9年徒刑,案經上訴二審,7日台南高分院宣判駁回上訴。

台南地檢署本依殺人罪嫌起訴,惟台南地院一審法官改依傷害致死罪,判王麒竣7年6月徒刑;林呈祐9年徒刑;梁家豪與林宗閔同為8年6月徒刑;其他8名涉案少年由少年法庭另案審理,案經上訴二審,台南高分院判決駁回上訴。

王麒竣、林呈祐與蘇姓少年等人與鄭姓男子有債務糾紛,2021年6月22日晚間,王、林約蘇姓等3名少年,駕車前往台南新化區鄭男住處討債,鄭男同意搭對方車輛到其它地方討論債務問題。

惟到了台南新化虎頭埤山區,王、林等5人見鄭男說詞反覆,極不配合,即拿鋁棒、木棍等器物,朝鄭男身上毆打、痛擊,逼鄭男還錢。蘇姓少年也通知與鄭男有糾紛的男子梁家豪、林宗閔兩人,梁、林也帶另5名少年趕到現場。

梁、林等7人到場後也逼問鄭男債務一事,同樣拿鋁製球棒、木棒等器物,圍毆已被打得無力反抗的鄭男身體、手腳,鄭男遭打趴在地,蘇姓少年再拿木椅砸向鄭男頭部,12人因未能討得金錢,梁、林等人即先行離去。

6月23日凌晨1時許,王麒竣等人將鄭男載回台南新化租住處,此時鄭男已奄奄一息、全身癱軟無法站立,王嫌一方把鄭男拖回房間,鄭男交出郵局提款卡,蘇姓少年到郵局提領卻未取得款項,折回鄭男租住處,再次拿器物毆打鄭男,之後王、林等一行人才開車離去。

案經鄰居聽聞鄭男住處有爭吵打鬥聲,並聽聞鄭男哀嚎聲,於同日上午11時前往查看,見鄭男傷痕累累趕緊報案,警方到場發現鄭男已傷重死亡,循線將王麒竣、林呈祐、梁家豪、林宗閔與另8名少年查緝到案,經檢方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