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巧芯爆柯宇綸「竊盜縱火」挨告誹謗 北檢認證不起訴

▲▼柯宇綸與徐巧芯。(圖/資料照)

▲徐巧芯(左起)因指柯宇綸竊盜縱火,挨告妨害名譽罪嫌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藝人柯宇綸日前到國民黨市議員徐巧芯臉書放話,稱自己是選民,「認真不想跟你(指徐巧芯)同一條船」,引來徐反譏柯曾偷竊、縱火,柯宇綸認為名譽受損,提告妨害名譽,結果台北地檢署調查,柯宇綸確實曾因酒後偷安全帽時,不慎造成附近同排汽機車燒毀,被法院判緩刑2年,因此在7日處分不起訴徐巧芯。

徐巧芯在10月14日上臉書提到,當時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在新聞節目訪問中,認證了是跟焦糖同一條船的人,引起網友討論,也意外釣出柯宇綸本尊在下方留言「松信區選民在此,我認真不想跟你同一條船」,徐巧芯2小時後tag柯宇綸並回覆,「我也不會想要跟偷竊安全帽外加縱火燒車的人同船欸,那剛剛好」,柯宇綸氣得跑到松山分局提告徐巧心涉嫌公然侮辱、加重誹謗等罪。

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調查,發現柯宇綸2011年10月9日晚上10點左右,騎車去和平東路某小吃店飲酒消費後,隔天凌晨離開時,發現自己放在機車上的安全帽不見了,為免被抓到違規,走到暗巷內,想偷走人家的安全帽,但帽子掛環繫勾在坐墊置物箱內,柯宇綸因此用打火機燒斷帽帶後取走安全帽。

▲▼柯宇綸與徐巧芯。(圖/資料照)

▲柯宇綸在徐巧芯臉書表達不同立場,反被徐巧芯回文說「剛剛好」。(圖/資料照)

結果柯宇綸沒注意到自己引燃的火苗尚未熄滅,導致餘燼飄散到附近機車踏板上延燒,造成同排的其他汽機車遭全數燒毀,經路人報警調閱監視器找到柯宇綸,柯坦承犯行,台北地院2013年依竊盜罪;失火燒毀物品的公共危險罪,共判應執行拘役50天、可易科罰金,並給予緩刑2年機會。

據了解,柯宇綸認為當時他是不小心釀成火勢,並非故意要縱火,但檢察官調查認為,一般人較不會分辨縱火與失火罪責的不同,且柯宇綸身為公眾人物,言行可受公評等理由,認為徐巧芯發言非憑空杜撰,處分不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