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西點軍校畢女軍官洪琬婷申請退伍獲准 邱國正:有慰留但尊重意願

洪琬婷。(圖/軍聞社)

▲洪琬婷。(圖/軍聞社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亞洲首位畢業於美國西點軍校的女性軍官洪琬婷,目前任職於國防部政務辦公室官,官拜陸軍中校,不過國防部證實她已申請退伍獲准。國防部長邱國正7日表示,國軍有慰留洪琬婷,但洪有個人規劃,他也只有尊重。

邱國正7日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並備質詢,會前媒體詢問,洪琬婷申請退伍,國軍為何留不住人才?未來如何留住人才?邱國正說,在軍方這麼多年,蠻尊重個人的意願,她也如期地按照規定年限,已服役完成,所以就尊重個人意見,「當然我們也有慰留,但她有她的規劃,我們也只有尊重」。

而國防部稍早則指出,洪琬婷的確服務滿15年後,因個人生涯規劃退伍。

洪琬婷2002年進入陸軍官校就讀,1年後以交換生身份進入西點軍校就讀4年,畢業後返台從軍,成為我國甚至亞洲首位西點軍校畢業女軍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