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困偏僻雪地沒訊號! 他靠iPhone 14「緊急衛星SOS」救一命

▲衛星SOS實際測試。(圖/取自MacRumors)

▲衛星SOS實際測試。(圖/取自MacRumors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蘋果iPhone 14系列加入「緊急衛星SOS」功能,讓遇到緊急情況又沒有訊號的用戶,可以透過衛星通話求救,沒想到真的能派上用場,有一名男子受困阿拉斯加荒野時,就靠著這項功能順利獲救。

美國一名男子日前騎著雪地摩托車準備穿越阿拉斯加西北部的荒地,結果卻意外受困當地,當時手機收不到任何訊號,所以他就使用了緊急衛星SOS求救功能。當地警方收到了他的座標,最後順利救援,男子也被送往當地醫院進行檢查。

蘋果iPhone 14系列上個月於北美地區推出了新的求救功能,如果用戶在緊急的時候,卻又沒有網路訊號,就能在空曠的地方透過衛星通話求救。目前這項功能僅能在美國、加拿大使用,並提供兩年免費服務,預計過了這個期間需要收費,不過目前尚未確認收費價格。

這並非iPhone的求救功能首次立功,在今年4月時英國一名健身教練獨自在海拔1048公尺高的阿爾卑斯山區滑雪,結果不慎掉落到4公尺深的裂縫中,當時他就用了iPhone知名的「點5下」求救功能,連續按了5次手機側面的開關鍵後,順利向緊急服務機構發出求救訊號,最後也成功獲救。

►iPhone 14最新更新!美國、加拿大搶先推出衛星SOS功能

楊永明20分鐘帶你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