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LINE不讀不回、已讀不回」哪個最不爽?網怒給答案:絕對封鎖

翻白眼,無言,滑手機,姈姈示意圖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許多網友公認「不讀不回」超討厭。(示意圖/非新聞當事人/記者李佳蓉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許多台灣人從工作到家庭都離不開LINE,當親友、主管同事不讀不回,或是已讀不回時,總會令人感到不安!一名女網友抱怨,她最討厭的就是「不讀不回」,而且發生太多次的話,乾脆疏離不會再聯絡了。文章引發熱烈共鳴,多數人也公認不讀不回超母湯,「顯示在線上還PO限動+貼文,卻不讀不回訊息,真的超傻眼」。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以「已讀、不讀不回,哪個比較沒禮貌?」為標題發文,她搖頭直言,與朋友用LINE聊天時,若遇到「不讀不回」的狀況,最讓她忍無可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也坦言自己容易玻璃心,不管雙方認識多久,「遇到不讀不回的人...就會覺得很不爽,會選擇慢慢遠離這種人!」

文章曝光後,網友炸鍋討論,多數人都對「不讀不回」感到很心寒,「特地不讀不回的,真的很無言...只能說我們就不是對方重視的人,重視的話,只會有空就檢查有沒有漏了訊息沒回」、「不讀不回很沒有禮貌,啞巴至少還會回嗯嗯一下」、「不讀不回,而且還是對方主動私訊,結果又自己搞失蹤,有夠不爽」、「我也覺得可以絕交」、「當然是不讀不回啊!把別人當塑膠欸,有夠壞」、「只能說女生就是最常不讀不回的那群」、「不讀不回最沒禮貌,明明都顯示在線上,而且還PO限動+貼文,然後都不讀不回訊息,真的超傻眼」。

▲▼LINE,手機,貼圖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LINE有已讀的功能,評價卻兩極化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另一派則直言,已讀不回也很母湯,「已讀,明明都可以按表情了,連個表情都不按」、「我覺得已讀不回更討厭欸,這就直接表示:我看到了但不想回你啊」、「不讀不回,基本上該封鎖了吧;已讀不回要看你是不是句點?如果是需要回覆的話,又常已讀不回,那就可以封鎖了」。

還有網友精闢分析,「已讀不回:看了但不想理你;不讀不回:連理都不想理」、「已讀不回比較討厭吧;不讀不回,可能是你話題太難接,所以直接不讀」、「已讀這功能真的有夠討厭,不知道哪個腦癱想的」。

意外的是,留言串竟釣出「不讀不回」或「已讀不回」的人,各自分享真實心境,「我會不讀不回,只是不想被手機綁架」、「我很常被說為什麼都已讀不回?我覺得聊天聊到一個階段可以結束了(再聊下去就有點尬聊了),要不然大家結束話題都會說:聊完了掰掰這樣嗎」、「我就是不讀不回的人,生活夠累了,回訊息好累,想回到以前沒有聊天軟體的時代,我現實很好聊也很好約,單純就是不能接受用手機聊,就這樣子」。

▼網友也氣到升天。(圖/翻攝Dcard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Dcard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Dcard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