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地煉獄!幫派綁女性侵「逼家屬聽過程」直到付贖金 暴動釀300死

▲▼ 海地動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海地幫派橫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加勒比海國家海地去年歷經前總統摩依士(Jovenel Moise)暗殺事件後,幾乎算是陷入無政府狀態,除了天災疾病肆虐,幫派趁勢崛起,與政客、警察勾結,光是今年7月10天暴動期間就有300人喪命,超過50名女子被性侵。如今更有受害家庭宣稱,他們被迫聽親人被性侵的過程,直到支付贖金為止。

每日郵報報導,海地幫派橫行早已不是新鮮事,但一連串災難讓情勢變得更加危險,在2010年規模7.0毀滅性地震、2016年馬修颶風侵襲之下,該國遭受嚴重破壞,經濟崩潰,數百個高度組織化、極端暴力的犯罪組織趁機崛起,當地綁架、謀殺、性侵等行為隨處可見。

▲▼ 海地動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就在今年7月首都太子港為期10天的暴動之中,約有300人被殺害,至少50名婦女、少女遭性侵,其中許多受害者更是在年幼孩子面前淪為幫派洩慾對象。也有受害家庭透露,他們接到綁匪打來的電話,被迫聽著親人被性侵的過程,直到支付贖金為止。然而報導指出,贖金金額相當龐大,甚至上看100萬美元(約新台幣3000萬元)。

一名女性回憶,當時有4名男子在她3歲女兒面前,輪流性侵她,孩子因為無法停止哭泣被刺傷。另外一名5歲女童親眼看著父親被處決、母親被4名男子輪流性侵,一名19歲女子與一名母親被整群男子綁架關押3天,期間遭到對方輪流洩慾。

▲▼ 海地動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其實海地許多幫派最初是由政治領袖組織,像是前總統杜瓦利埃(Francois 'Papa Doc' Duvalier)在1958年政變失敗後成立準軍事組織來保護自己。自此之後,許多政治領袖利用武裝組織來達成自己的目標,包括恐嚇對手等。但一連串發生的災難大大削弱這群政治領袖手中的權力,逐漸喪失對這些武裝組織的掌控,幫派趁勢發展試圖奪權。

據信海地目前約有200個幫派橫行,其中近100個非法組織就在首都,不光控制著毒品、武器走私,機場、工廠、電廠、商業區也在他們的掌控之中。

▲▼ 海地動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