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練千顆罰球無用! 西班牙世界盃5次PK大戰輸了4次

▲▼西班牙5次世界盃點球大戰輸了4次。(圖/路透)

▲西班牙5次世界盃點球大戰輸了4次。(圖/路透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本屆完成換血的西班牙,在小組賽首輪7比0狂電哥斯大黎加,一度竄升奪冠大熱門,但16強賽碰到防守實力堅強的摩洛哥,踢完120分鐘還是沒能攻破對手大門,只能在PK決勝負,儘管西班牙在世界盃開踢前進行1000次點球特訓,最終上場的3人卻全部沒踢進,隊史在世界盃5次PK輸了4次。

2010年冠軍西班牙本屆完成換血,幾名超新星加維(Gavi)、佩德里(Pedri Gonzalez)、托雷斯(Ferran Torres)小組賽都繳出令人眼睛一亮的表現,同時他們依舊維持高控球率的傳統,小組賽平均控球率77%、912.3次傳球、1073.7次觸球,傳球成功率91%,這些數據全高居第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西班牙5次世界盃點球大戰輸了4次。(圖/路透)

▲西班牙索萊爾踢點球被擋下。(圖/路透)

但進入16強賽,面對摩洛哥密不透風的防守,包括延長賽在內,整整120分鐘,西班牙14次射門僅2次射正,沒能取得任何進球,只能透過PK決勝負。西班牙主帥恩里克(Luis Enrique)日前才表示,自歐國盃準決賽PK輸給義大利後,團隊進行了至少1000次針對性的點球主罰訓練。

結果被恩里克選上場擔任第一點的替補薩拉比亞(Pablo Sarabia)中柱,第二點索萊爾(Carlos Soler)和隊長布斯克斯(Sergio Busquets)的球都被摩洛哥門將布努(Yassine Bounou)擋下,西班牙在點球大戰沒踢進任何一球,0比3慘遭淘汰。

根據統計,這是西班牙在世界盃史上第5度參與點球大戰,而這已經是他們第4次失利;前一次是上屆世界盃16強面對地主俄羅斯,以3比4敗下陣來。唯一取勝的一次,得追溯到2002年世界盃16強戰勝愛爾蘭。

▲▼西班牙5次世界盃點球大戰輸了4次。(圖/路透)

▲西班牙主帥恩里克透露團隊練過千次罰球。(圖/路透)

西班牙世界盃PK大戰戰績

1986年世界盃8強  西班牙4比5比利時
2002年世界盃16強   西班牙3比2愛爾蘭
2002年世界盃8強   西班牙3比5南韓
2018年世界盃16強 西班牙3比4俄羅斯
2022年世界盃16強 西班牙0比3摩洛哥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對不起我騙了你!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