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業過年最討厭「長輩追問金句」 一票人點名:聽到台積電就怕

▲▼上班族,年輕人,運動,肌少症,豌豆蛋白,大豆蛋白。(圖/Pexels)

▲他在科技業工作,過年回鄉最怕聽到長輩「金句」連發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2022年已走到年末,即將迎來新的一年,許多人回鄉最害怕的,就是被親戚追問近況,從感情、學業工作問到薪水年終。一名在科技業任職工程師的網友說,每次過年都要被長輩狂問,讓他超級想逃避吃年夜飯,其他網友看了也說「一聽到科技業,長輩都會說,怎麼不去台積電」、「聽到台積電就怕。」

原PO在Dcard表示,他目前是一名軟體工程師,每次過年都要聽「長輩金句」,讓他超想逃避吃年夜飯。原PO舉例金句,「科技業很輕鬆很好賺」、「我聽說科技業都蠻不健康的工時長又爆肝」、「聽說科技業都吃泡麵配麥當勞」、「科技業年薪百萬應該很簡單,你怎麼沒有」、「科技業找老婆應該不難找,你怎麼沒有」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還有長輩很愛追問公司,像是「你在台積電工作嗎」,如果你回答不是,長輩立刻又會說「怎麼不去台積電工作」,若回答「艾司摩爾、瑞昱科技」等其他科技公司,長輩完全聽不懂,若敷衍說「在竹科上班」,長輩又會說「是台積電嗎」,讓他無奈說「現在寧可直接說失業,還能騙到同情的紅包。」

其他網友看了紛紛說,「不想面對就排除夕當天值班啊,就以值班輪班為由避開過年親戚長輩不就得了,逃避可恥但是很有用」、「反正就一號表情,你們隨便說,開心就好」、「台積電是不是有對老一輩的集體洗腦,還真的每個都這麼說」、「太真實了」、「一聽到科技業,長輩都會說,怎麼不去台積電。」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