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邁向淨零永續 2022台中市零碳城市論壇12/12登場

▲邁向淨零永續,2022台中市零碳城市論壇12/12登場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邁向淨零永續,2022台中市零碳城市論壇12/12登場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政府重視永續發展啟動2050淨零碳排工作,將於12月12日舉辦城市論壇,會中以「2050淨零永續」為主軸。永續低碳辦公室執行長黃晴曉表示,市府推動永續淨零政策三部曲,今年獲得國內外肯定,包括參與國際碳揭露專案(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,CDP)獲評為A級城市,氣候減緩及調適兩面向評比皆為A級等,這次特別邀請產、官、學界專家共同探討邁向永續城市的策略。

黃晴曉提到,此次論壇以「2050淨零永續」為主題,邀請各領域專家分享永續零碳的政策與實務應用,包括教授魏國彥精闢分析台灣淨零排放路徑、台中精機廠分享企業致力於永續轉型的心路歷程,分享企業致力於永續轉型的心路歷程;教授曾梓峰則以城市規劃的角度,分享先進城市永續建築的發展;教授李鴻源以韌性城市新思維為題,注入政府、企業與環境永續動能;教授林良泰暢談整合智慧化交通系統,打造人本低碳交通環境;處長簡慧貞分享零碳如何從生活中落實,共同守護地球。

永續低碳辦公室表示,「2022台中市永續零碳城市論壇」即日起至12月7日開放線上報名,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