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院外牆有滑水道!新竹男看傻:這是幹嘛的 實用功能驚呆一票人

▲▼醫院滑水道。(圖/翻攝臉書/路上觀察學院、翻攝國軍桃園總醫院新竹分院)

▲新竹男子經過某間醫院時,意外看見建築物上竟然有滑水道。(圖/翻攝臉書/路上觀察學院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人總是會生老病死,多少都會到醫院報到。新竹一名男子日前經過醫院時,意外發現醫院的建築物裡面有個「滑水道」,讓他感到相當好奇,於是拍照PO上網路,詢問為何會有這項設備,貼文引發討論,不少網友歪樓留言,也有內行人給出正確解答。

這名男子在「路上觀察學院」分享,他日前經過新竹某間醫院,意外發現醫院竟然有滑水道,讓他感到相當驚訝,於是好奇發問,「為什麼醫院裡面會有個滑水道…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醫院滑水道。(圖/翻攝臉書/路上觀察學院、翻攝國軍桃園總醫院新竹分院)

▲其實所謂的滑水道,是國軍桃園總醫院新竹分院設置在5樓、6樓病房區的消防逃生通道。(圖/翻攝臉書/翻攝國軍桃園總醫院新竹分院)

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被獨特的設施給逗樂,在貼文下方惡搞回應,「遇到奧客滾出醫院用」、「快速投胎用的」、「水療通道吧?治燥熱體質」、「我上次去玩,要500」、「直通地下一樓冷凍庫」、「吃流水蕎麥麵要用的。醫院人數太多,大管的比較不用等太久。」

不過,也有人按照照片上網搜尋,發現這間醫院是國軍桃園總醫院新竹分院,建築物設置的「滑水道」實際名稱為「消防逃生滑梯」,國軍桃園總醫院新竹分院首創了這種醫院,一旦發生火災、無法控制的情況,就可以不必動用太多人員,又能夠快速、安全疏散病人,平常會進行消防演練,提升同仁的緊急應變能力。實際功能曝光後,不少網友才恍然大悟,直呼「長知識了」,原來看起來逗趣的造型,竟有如此實用的功能。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