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歲木村花被網路霸凌逼死…母提告電視台求償1.2億!3年前來台拍片成遺作

記者陳芊秀/綜合報導

日本摔角選手木村花因參加實境節目《雙層公寓》,不堪網路霸凌輕生,得年22歲。她的母親木村響子與律師團6日召開記者會,正式向富士電視台及節目製作單位共3間公司提告,並求償1億4200萬日幣(約台幣3222萬元)。

▲▼木村花輕生2年多,媽媽木村響子提告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木村花遭到網路霸凌輕生,媽媽木村響子提告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根據訴訟狀內容,《雙層公寓》是木村花於2019年9月開始參加錄影,2020年3月播出她和某位男性發生糾紛的畫面,並透過串流平台放送,結果遭到網友痛批「消失」、「垃圾女」等惡毒字眼,同年5月23日在家中輕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木村花5月在自家輕生身亡。(圖/翻攝木村花IG)

▲木村花。(圖/翻攝自木村花IG)

▲木村花曬照發文告別愛貓後,被發現在家中輕生離世。(圖/翻攝自木村花IG)

媽媽木村響子表示,木村花受到網路惡言中傷後,開始出現割腕自殘、憂鬱症症狀等,然而電視台明知情況仍持續播出、網路上線,認為製作方要負很大的責任,「我強烈感受到出演者被拋棄而且不被當人對待,無法將人當作自己親人或是重要的人要上節目一樣」,記者會上再次強調「不要再有誹謗中傷了」。

而木村花2019年曾和其他職業摔角手來台灣,拍攝夏于喬、「鬼鬼」吳映潔演出的電影《女優,摔吧!》,女子摔角聯盟「STARDOM」曾曬出一行人拍攝的照片。不料隨後她陷入網路霸凌輕生,《雙層公寓》因此停拍,有關她登場的集數全數刪除,《女優,摔吧!》成為她的大銀幕遺作。

▲▼木村花2019年曾來台灣拍電影《女優,摔吧!》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木村花2019年曾來台灣拍電影《女優,摔吧!》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