誤信高薪徵才廣告 擺攤夫妻遭囚虐打45天!明仁會主嫌交保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一隊6日宣布破獲徵才詐騙案,竹聯幫明仁會涉嫌在IG限動刊登高薪徵才廣告,民眾上門應徵卻遭拘禁,證件及存摺金融卡遭搶走淪為詐騙集團人頭戶;一對在花蓮生活擺攤的夫妻檔因經濟陷入困境北上應徵,卻被囚禁在北市萬華區商旅內,黑幫成員甚至以電擊棒、拳腳毆2人長達45天,所幸被害人趁黑幫小弟睡著才逃離虎口,警方事後循線逮捕明仁會幹部陳姓男子(27歲)及共犯4人到案。

▲警方逮捕涉嫌拘禁夫妻檔的竹聯幫明仁會陳姓主嫌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警方逮捕涉嫌拘禁夫妻檔的竹聯幫明仁會陳姓主嫌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,下同)

刑事局指出,陳嫌與詐騙集團合作,在2021年5月透過IG刊登「高薪無須工作經驗、工時彈性」等不實廣告,以日薪4-5千元新台幣誘騙民眾上門應徵,被害人夫妻檔去年上門應徵,卻因此被囚禁在萬華區商旅內。

▲警方逮捕涉嫌拘禁夫妻檔的竹聯幫明仁會陳姓主嫌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2人遭黑幫搜刮提款卡、存摺,並被限制行動自由,過程中陳嫌甚至教唆小弟毆打2人就範,之後因該商旅曾被警方臨檢,為規避查緝,陳嫌將被害夫妻轉移到新北市林口區套房內拘禁。

直到新北市中和警分局偵辦詐欺案,發現兩夫妻帳戶內有多達5百萬元被害人騙匯款項進出,警方研判案情有異,約談被害人夫妻到案後,再根據他們當初的求職聯絡方式,循線鎖定竹聯幫明仁會陳嫌等人涉案,刑事局11月21日展開行動,在北市中山區某出租套房內逮捕陳嫌,並當場查扣手機4支、人頭提款卡3張、黑莓卡1張、筆電1台等贓證物。

警方偵訊後依違反恐嚇取財、妨害自由、傷害、詐欺、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案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訊,檢察官複訊後裁定陳嫌10萬元交保候傳,其餘涉案共犯3萬元交保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獨/神秘招待所藏數位版「百官行述」 至少百人入鏡全挫咧等

► 育成高中驚見「黑衣人」堵校門!女同學IG大戰 媽找人接她下課

天道盟議員候選人狗籠關富商!競總如軍火庫 這些人都成俎上肉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