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年經濟成長率估2.75% 國民黨團:政府除口號治國拿不出具體作為

▲國民黨團「經濟成長趨緩 物價持續上漲 政府束手無策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6日「經濟成長趨緩 物價持續上漲 政府束手無策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行政院主計總處上月底預測明年經濟成長率2.75%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(6日)召開記者會,提出包括主計總處在內國內外18家機構所做出的各項經濟預測,顯示明年經濟成長不容樂觀。國民黨團說,民進黨政府除了口號治國外,拿不出半點具體因應作為,再次強烈呼籲民進黨政府,兌現總統蔡英文曾做出的承諾,改善低薪、解決高房價、減緩通膨造成民眾生計衝擊。

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,根據主計處統計,10份各項消費性物價年增率均大幅上漲,包括蛋類漲34.53%、調理食品6.32%、外食費6.40%。換言之,吃、用、住、行通通漲價;根據主計總處統計數字顯示,今年1至9月份實質經常性薪資呈現負成長0.07%,萬物齊漲,只有薪水不漲。

曾銘宗也指出,根據國內6家、國外12家主要機構對本、明年經濟成長率預測,主計總處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3.06%,明年2.75%。18家主要機構平均今年經濟成長3.17%,明年2.28%,將近降了1%。另外,今年CPI(通貨膨脹)在主計總處預測為2.94%,明年1.86%,18家主要機構預測平均數今年為2.98%,明年1.84%。在失業率預估今年為3.69%,明年為3.79%,預估明年景氣依舊疲軟,失業率將比今年還高。

曾銘宗說,蔡英文12月4日邀集民進黨內高層,檢討敗選原因時提到,「接下來施政重點,將強化後疫情時代下,協助受衝擊產業,抑制高房價問題,照顧弱勢家庭及青年協助等重點著手,持續降低全球通膨的衝擊、平衡民生物價,來減輕人民生計負擔。」

曾銘宗批評,蔡英文每次宣示重大政策,總是說完就忘記,例如106年12月28日曾說,「徹底解決年輕朋友低薪問題。」到現在連個影子都沒有,因此,對於蔡在敗選後提出後疫情時代的施政重點,國民黨團真的一點信心都沒有。

曾銘宗表示,為了2300萬國人的生計,國民黨團要求蔡英文政府,必須協助受衝擊產業具體措施、解決高房價問題、照顧弱勢家庭及青年朋友,以及平衡民生物價、減輕生計負擔,這些都是蔡英文曾經做出的承諾,請民進黨不要只會選舉、口號治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