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唯一臨床試驗在台灣!莫德納開發mRNA流感疫苗 明年3月有數據

▲▼莫德納全球資深副總裁Patrick Bergstedt首度來台,台灣總經理李宜真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莫德納全球資深副總裁Patrick Bergstedt首度來台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莫德納(Moderna)今年9月在台灣成立分公司,莫德納公司全球資深副總裁Patrick Bergstedt今(6)日首度來台,與媒體會面時透露未來發展,其中一項就是研發mRNA流感疫苗。莫德納台灣總經理李宜真也於會中宣布,台灣是亞洲唯一被選為mRNA流感疫苗臨床試驗國家。

新冠疫情之後,莫德納作為最先研發出新冠疫苗之一的疫苗公司獲得關注,莫德納公司全球資深副總裁Patrick Bergstedt首度來台,今日中午和媒體侃侃而談,他將展開為期2周的亞洲行程,台灣是第一站,除了表達支持莫德納台灣分公司,更代表台灣是莫德納在亞洲擴展mRNA技術非常重要的領頭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Patrick Bergstedt指出,過去12年來,莫德納一直研發mRNA技術,深知其安全性、有效性及耐受性,當2020年初看到新冠病毒的基因定序公布,莫德納只花了42天就研發出第一劑可以施打於人體的疫苗,「速度」就是mRNA最大優勢。因為有mRNA技術,可以快速因應疫情大流行、公衛危機,這是過去做不到的。

▲▼莫德納全球資深副總裁Patrick Bergstedt首度來台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莫德納全球資深副總裁Patrick Bergstedt首度來台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Patrick Bergstedt報告指出,除了新冠疫苗、次世代疫苗已經成為產品問世,目前研發中的還有mRNA流感疫苗,新冠流感二合一疫苗、呼吸道融合病毒疫苗等。

李宜真報告分享時則提到,台灣在今年9月獲選進行mRNA流感疫苗臨床試驗,是亞洲地區唯一國家,預期將和8大醫學中心展開合作,採競爭型收案,希望人數越多越好,估計美國方面明年三月就會有初步的數據,但上市時間還要看各國狀況,希望mRNA流感疫苗在未來成為另外一個選擇。

莫德納強調,目前該公司共有48個正在進行中的研究計畫,有45個候選藥物,其中有35個進行中的臨床試驗,除了傳染病,亦投注於免疫腫瘤、罕見疾病、心血管疾病及自體免疫疾病等領域。

李宜真表示,接下來在台灣發展的重點是將最新的mRNA醫學帶來台灣市場,持續爭取台灣加入多中心臨床研究計劃,並且推廣mRNA科技。除流感疫苗外,呼吸道融合病毒臨床試驗也在台灣展開。

李宜真指出,為加速落實莫德納在台發展,目前該公司也開始啟動人才招募計劃,首波針對市場進入、數位行銷人才,商業人才,預計明年將擴張為10人編制的敏捷公司。

▲▼莫德納全球資深副總裁Patrick Bergstedt首度來台,台灣總經理李宜真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莫德納台灣總經理李宜真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