助理費風波燒不完 他點高虹安「關鍵一句」:恐有串證嫌疑

高虹安開票現場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新科新竹市長高虹安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新科新竹市長高虹安捲入助理費風波,甚至傳出她跟助理們說「會有人搞定司法」。對此,立委鄭運鵬6日直言,在檢察官的認知上,如果嫌疑人說「有人會搞定司法」,可能就會被認定有串證嫌疑,申請羈押了。

檢調偵辦高虹安,涉嫌立委助理費貪污等案件,日前約談高的前辦公室主任黃惠玟等人出庭,據了解,黃的丈夫剛好是北檢檢察事務官,主動提出辦公室「公積金」帳冊供專案小組調查,因其中未包含個別助理領薪繳回的帳務,不排除後續繼續約談其他助理釐清案情。

據鏡週刊報導,黃惠玟向檢調供出其任內經手的逾500筆內帳及核銷單據,其中有一筆是民眾黨祕書長謝立功主辦的媒體餐敘,均由高向公積金請款,在事件曝光後,高虹安還向前助理們表示不會有事,強調眾人在同艘船上,「會有人搞定司法。」

對此,立委鄭運鵬表示,在檢察官的認知上,如果嫌疑人說「有人會搞定司法」,可能就會被認定有串證嫌疑,申請羈押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