湯唯43歲狀態絕佳:當你學會愛惜自己的肌膚時,你就學會了愛自己

Text/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/Marie Claire美麗佳人

湯唯憑《分手的決心》拿下南韓第43屆青龍電影獎影后,成為南韓影壇首位封后的華人。今年43歲的她看起來狀態絕佳,過去她也因為擔任保養品代言人分享過不少私下的美容秘訣,還包括了對愛情與婚姻的看法。

湯唯2021年演出韓國名導朴贊郁的電影《分手的決心》大獲好評,今年更拿下南韓第43屆青龍電影獎影后。

在頒獎典禮紅毯,她身穿香奈兒(Chanel)2020春夏高訂的一字肩銀色禮服獲得不少好評,氣色同樣令人稱羨。先前擔任SK-II代言人時,甚至還曾素顏拍過大片,也讓人更加好奇湯唯的保養秘訣。

關於保養...其實我並不是特別女生的人

湯唯自2011年起長期擔任SK-II代言,在2021年品牌發表的紀錄片《我是湯唯,這是我和PITERA™的故事》中分享了合作近10年的種種心情。關於保養,她說:「其實我並不是特別女生的人。第一次聽說有些人的日常保養多達13個步驟時,我簡直要暈倒了!在我的家鄉,女孩們通常都會在夏季隨身攜帶遮陽傘,穿長袖騎車,用蒙紗擋臉,只留下眼睛的縫隙。但我一般不會這樣做,我媽媽也經常說我不注意防曬。」

「而SK-II一步一步教我怎麼樣來保養,讓我感到保養是一種有儀式感的東西。從那時起我開始突然意識到,對肌膚的寵愛也是對我自己的一種寵愛。」

「改寫命運,就是日復一日的積累。走著走著,你會突然發現『哦,我已經變了!』比如我們可以通過睡前調理,飲食,生活方式等等保護我們的肌膚。所有這些都在於你的選擇,而你的這些選擇決定了十年以後的皮膚狀態。」

「我認為愛自己的第一步就是保持良好的肌膚狀態。當你學會愛惜自己的肌膚時,你就學會了愛自己。」

關於美麗…根據自己的想法活出自己的人生

而2015年她接受韓國《Marie Claire》訪問時更曾說:「不盲目跟隨別人,而是根據自己的想法活出自己的人生,才能變得美麗。真正的美麗,必須蘊涵內在層面,我努力成為那樣美麗的人」。

「我覺得很多時候,美是很多不同狀態之下的自己,都能夠自信地展現出來。而且我覺得美是隨著年齡的增長,和生活經歷的增長,變成一種經驗相加的美。它是遞增的、它不會改變。」

關於愛情...沒有人比他更有耐心地聽我講話

湯唯2014年與合作電影《晚秋》而擦出愛火的韓國導演金泰勇結婚,紀錄片中她也分享了對婚姻的看法:「起初我對婚姻這件事不是特別有概念,我沒想過結婚與否,也沒想過會嫁給一個外國人。但後來慢慢地就會發現一種改變,我和我先生做了很多年的朋友,我覺得沒有人比他更懂我,也沒有人比他更有耐心地聽我講話,他真的是我最好的聽眾。」

之前接受採訪時她也說自己「在某些事情上是很敏感也是很勇敢的,就比如說跟我先生,因為知道要遇到那麼有默契、互相那麼懂得對方,而又能一起柴米油鹽醬醋茶的人有多難,所以愛情來臨了,敏感的我感受到了,那就絕不會錯過。」

其實早在2012年拍攝《美麗佳人》封面時她就說過:「愛情是上天給妳的禮物。得到是好,如果沒有得到也沒有關係。說不定,我覺得如果愛情還沒有來,那可能是自己做得還不夠好,只要自己努力的去完善自己,去修身養性,無論男女都一樣。那愛情、幸福我相信都會來的,或者是成功也是。我覺得我扮演的角色,有一個共同點都是一樣的,就是始終相信愛情。如果愛情不在,沒有關係,我先做我的準備,把自己該學的學好了,該做的做好了,用一個最好的面貌一個心情,去迎接愛情與幸福的到來。」

本文出處,更多精采內容請上《美麗佳人》官方網站《美麗佳人》官方粉絲團。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
延伸閱讀:

●【獨家專訪】封面人物:湯唯,我堅信天長地久

● 歷經發胖並成功瘦下!43歲新科青龍獎影后湯唯:「鹽水減肥法」很有感, 但還需做足這4件事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