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稱「炮兵後勤」!業者130個便當遭棄單 報案驚見至少8店家受害

▲▼新竹便當業者遭惡意棄單130個便當。(圖/翻攝新竹爆料公社)

▲新竹便當業者遭惡意棄單130個便當,血本無歸。(圖/翻攝新竹爆料公社,下同)

記者莊智勝/新竹報導

新竹一家手作便當業者在臉書社團「新竹爆料公社」PO文,表示日前接到一名自稱是「炮兵後勤採購」的客人來電訂購130個便當,不料事後卻惡意棄單,害業者血本無歸,130個便當只好免費發送,事後已前往派出所報警。案件曝光後,發現還有其他店家也受害,粗估新竹地區已有8家便當業者遭詐,目前警方已受理偵辦中。

業者PO文控訴,該名詐騙者自稱是國軍「炮兵後勤採購」,昨(5日)中午11時來電訂餐並索取最新菜單,隨後加LINE洽談訂餐事宜。業者表示,對方下訂130個便當後,會先要求趕在最短時間內出餐,等訂餐內容時間敲定後,還要求幫忙跟指定的廠商代訂50箱軍用牛肉罐頭、50箱礦泉水,表示會派阿兵哥過來,連同便當一起載走,並以各種理由要求店家先匯款代墊牛肉罐頭及礦泉水的貨款(共計約20多萬)。由於金額龐大,業者察覺有異後婉拒,對方即以各種理由推託不取餐,最後不讀不回、惡意棄單130個便當。

▲▼新竹便當業者遭惡意棄單130個便當。(圖/翻攝新竹爆料公社)

▲130個便當都已經做好,但卻被惡意棄單,業者事後選擇免費發送給需要的人。

業者認為,對方就是利用店家「害怕錯失這筆訂單的心態」,要求店家先代墊貨款,還刻意挑在中午最忙的時候訂購,讓店家沒有時間去查證、考慮。由於130個便當遭棄單,業者又堅持不隔夜菜、商品不二次販售,因此忍痛選擇血本無歸,免費將便當送出給需要的人,幸前來領取愛心便當的民眾秩序相當良好,每個都排好隊、不爭不搶,雙手接過便當,鞠躬感謝,令業者十分感動,直言「新竹暖冬!哪怕再被騙一次我也願意!」

目前業者已經前往派出所報警,要揪出這名惡意棄單的嫌犯,在PO出文章、前往警所製作筆錄時,還有其他受害商家留言私訊,粗估在新竹地區被相同手法詐騙的便當業者至少有8家以上,甚至還有店家已經匯款出去。業者感嘆,「餐飲業這幾年真的不容易,不要再有商家受騙了!」目前針對這起案件,警方已經受理,正在進一步偵辦中。

▼對方自稱是炮兵後勤採購,目前業者已經前往派出所報案。

▲▼新竹便當業者遭惡意棄單130個便當。(圖/翻攝新竹爆料公社)

▲▼新竹便當業者遭惡意棄單130個便當。(圖/翻攝新竹爆料公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