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檢討九合一大敗 陳鳳馨想起25年前的國民黨:就被換掉了

▲總統蔡英文於陳時中選前之夜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僅收獲5縣市,總統蔡英文請辭黨主席,黨內也展開檢討作業,內閣改組也成為關注焦點,不過資深媒體人陳鳳馨分析,這回民進黨大敗,所有的說法跟1997年的國民黨一模一樣,卻沒有真正回應民眾的不滿,2000年國民黨被政黨輪替掉了,而現在對民進黨來說,就是一個關鍵時刻。

陳鳳馨在《少康戰情室》指出,選完之後她立刻看到《民報》做了民調,有關民進黨這次敗選的原因,第一名是腐化,第二名是黑金,且兩個都超過六成,因此與其看人事大風吹,要看的是民進黨有沒有回應人民的看法。

陳鳳馨說,蔡英文選後大概有兩波主要談話,都是會議完透露出來的,第一是說不要討論派系或個人,她設了一個防火牆,第二她說人民不想看到民進黨獨大,而在4日開會說要謙卑減少朝野對抗,但都沒有回應的人民的不滿,就跟1997年的國民黨一樣,那時候縣市長、縣市議員大敗,當時國民黨說,眾就是對國民黨很生氣,想要教訓一下國民黨,結果教訓過頭,又說要謙卑要減少朝野對抗,跟蔡英文今天說的一模一樣,但就是沒有回應民眾那時候對於國民黨黑金的不滿,所以2000年就被政黨輪替掉了。

陳鳳馨表示,現在對民進黨是一個關鍵時刻,去換人、考慮派系平衡,就是換不到民心,因為派系的交換更贓更汙穢,你先考慮的是派系的利益,今天內政部長徐國勇為什麼請辭,明眼人都知道是因為他跟行政院長蘇貞昌不和,接下來內閣如何改組,要讓大家看到民進黨的決心才是重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