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一個災難的開始?美研究:長新冠恐帶來「二次傷害」

▲▼新冠肺炎,美國醫院。(圖/路透)

▲長新冠帶來的影響不僅僅是醫療方面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楊晏琳/綜合報導

長新冠症候群是一種慢性疾病,症狀於感染新冠病毒後持續數月或數年。然而有美國研究指出,長新冠的影響遠超過醫療方面,從家庭債務、殘疾福利乃至喪失儲蓄等,這些「二次傷害」都會大大增加家庭、社區,甚至國家經濟壓力。

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,長新冠症候群的二次傷害,可能是「下一個災難的開始。」根據美國統計,多達30%感染過新冠肺炎的美國人出現長新冠症候群,估計將使美國未來經濟損失3.7億美元,是經濟大衰退的警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研究人員發現,Omicron病毒非常容易使人感染,使器官受損或衰退,嚴重甚至導致住院和死亡。美國CDC統計,新冠病毒已導致100萬名美國人死亡,且目前有些地方,每周仍有2000人去世。

不僅如此,新冠病毒也帶來逐漸性傷害。大家通常都會將目光放在長新冠患者的身體狀況,殊不知長新冠的影響,遠超出其醫療影響,勞動人力資源、殘疾的福利、人壽保險、家庭債務、喪失儲蓄、退休財務等,這些「二次傷害」,大大影響且增加家庭、社區,乃至國家經濟壓力。

美國哈佛大學經濟學家David Cutler統計發現,因為長新冠的關係,使美國有了較高的「醫療支出」,約佔總額的5280億美元。 但同時也發生了「收入損失」和「生活品質下降」,又分別使美國人損失了9970億美元和2.2億美元。

黃軒指出,醫療支出增加、收入減少,員工生活品質下降,這些都是長新冠帶給國家的「二次傷害」,考驗著各國政府機關的施政能力,「在新冠病毒肆虐下,搶救已經不是個人的生命體,而是國家社會的經濟體了!」

黃軒認為,這已經是在「滅災計劃」的階段,能否成功把人民帶入富足生活社會,就要看各國對長新冠二次傷害的反應,「衷心祝福也提醒大家,疫情解封了,但長新冠的二次傷害效應,也許還尚未完全療癒。」

►春風抽取衛生紙110抽x72包 超低價下殺只要1060元!

►防疫看這!無線充電式「酒精噴霧槍」 餐廳、辦公室消毒超實用

►蘭蔻超熱銷小黑瓶「100ml只要2799元」 數量有限買起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