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0歲連明月驚傳病危!換肝手術暫緩 兒代報平安「最新狀況曝光」

記者劉宜庭/綜合報導

70歲資深歌仔戲女星連明月驚傳陷入昏迷病危,有消息指出她目前住進加護病房、今(6日)將做換肝手術,連醫生也要家屬做好心理準備。不過,她昨晚請兒子在臉書代為發文,對外報平安,表示經醫師評估,建議稍緩再做手術:「不要為明月擔心,把這一切轉化成給我加油打氣,願明月能度過此關,一切平安,健康。」

▲▼連明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歌仔戲 演員 連明月)

▲連明月近期健康亮紅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歌仔戲 演員 連明月)

連明月昨請兒子代為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,對外報平安,並還原目前身體狀況:「一年前,我因身體健康出現狀況,發現有肝硬化的現象,同時,也開始配合醫生進行治療及控制。原訂近期要做換肝移植手術,但因個人身體狀況,醫師評估後,建議稍緩再做手術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面對外界與親友關心,連明月十分感激,也很感謝一直給她支持鼓勵的影友們,她表強調自己一切平安,「在等待手術之前,一切都由家人陪伴以及醫師的叮囑照護,希望所有看見消息的朋友們都可以放心。」盼外界別為她擔心,也希望能將一切轉化成替她加油打氣,「願明月能度過此關,一切平安,健康。最後也感謝親愛家人給予的支持與照顧。」

▲▼連明月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命運好好玩官方頻道)

▲連明月曾上節目分享病況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命運好好玩官方頻道)

事實上,連明月10月才因上廁所上到一半直接昏倒被緊急送醫,40分鐘後起身發現已經燒到40度,兒子連忙叫救護車送她到醫院,檢查結果出爐才發現,她已肝硬化,而且肝的旁邊還長了一顆腫瘤,兩個孝順兒子都爭相做比對想捐肝。

連明月原本認為年事已高,不願接受兒子們的孝心,但聽到孩子們說「媽媽妳不要這樣想,我們都還年輕,妳醫好可以長命百歲」,才讓她點頭答應。但如今醫生建議暫緩手術,也令外界替她感到十分憂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