蒙古逾3900億元煤炭消失!爆大規模示威 抗議者喊衝進「國家宮」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蒙古爆發大規模示威行動,示威人士5日聚集在中央政府大樓前,甚至發起占領大樓行動。該起激烈抗議運動的起因是多篇報導爆料,政府官員大量竊取本應外銷給中國的煤炭,進而引爆民怨。

▲▼蒙古抗議群眾試圖闖進國家宮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蒙古抗議群眾試圖闖進國家宮。(圖/翻攝推特)

綜合外電報導,蒙古國際貿易極度依賴中國,86%的商品銷往中國,當中超過50%為煤炭;然而此前多篇爆料指出,過去2年本應銷往中國價值約128億美元(約新台幣3913億元)的煤炭,在多名官員監守自盜下「被消失」。部分媒體則指出,消失的煤炭約為650萬噸,價值18億美元(約新台幣550億元)。

消息引發蒙古社會憤怒,首都烏蘭巴托(Ulaanbaatar)2日開始爆發大規模抗議,示威者點名政府官員,要其為貪汙負責。網路廣傳的影片顯示,示威者湧入國會、總統以總理辦公室等政府機構所在的「國家宮」,憤怒的群眾更一度發起占領國家宮的行動。

政府內閣於5日在記者會中表示,當局已針對相關情事做過3次內部討論,指出有部分有力人士和官員涉及本起煤炭竊盜案件。當局展開10項犯罪案件調查,方向共有3大類,包括合約、運輸和鐵路方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