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晨14.3℃入冬最低溫!3縣市大雨 全台冷吱吱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北北基大雨特報!中央氣象局觀測,今天(6日)清晨全台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桃園市楊梅、南投縣中寮的14.3度。氣象局說,今日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,台灣本島大部分平地氣象站都是入冬以來的最低溫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今晨5時溫度分布圖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清晨發布「大雨特報」,東北季風影響,基隆北海岸已有大雨或豪雨發生,今日基隆北海岸及台北市山區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坍方及落石。

氣象局也對15縣市發布「陸上強風特報」,東北風明顯偏強,桃園至台南、東部、東南部(含綠島、蘭嶼)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,其他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,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。

▼今晨0時至5時半累積雨量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說,今天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,台灣本島大部分平地氣象站都是入冬以來的最低溫,清晨北部及東北部低溫僅16度左右,中南部及花東地區約17至20度,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地平地溫度還更低一些;北部、東北部及東部整天濕涼,白天高溫約18至22度,其他地區仍有25至30度。

氣象局指出,在降雨方面,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雲量較多,都有降雨可能,越往北降雨越明顯,尤其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而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至於南部地區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預報,周三、周四東北季風稍減弱,但台灣東北側近海水氣仍偏多,東半部及大台北有局部短暫雨,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及大台北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北部亦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;此外,周三中部地區也有零星飄雨的機會。

氣象局表示,周五至下周一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,其他地區早晚亦涼,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