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電影/五星饗魘 勿一心追求頂流頂流有許多瘋子

文/賴賴

▲▼五星饗魘。(圖/yahoo)

瘋言瘋語:

這是一部人人都有罪,吃飽送你上路的電影,從上流社會的奢糜出發,而從人性中最基本的食慾點出人類的罪行,不論是吃掉海洋,吃掉動物,吃掉了一半以上的地球的人類,以上流社會的角度出發,地球生態環保的問題,似乎跟他們一點關係都沒有,再從初心去解讀,當人類豪奢無度到一種境界時,迷失自我最好的藥是拾回初心,當初那個起士漢堡的成功,成就的是讓銅板美食人人都有能力享用,電影有一定程度的內涵,必須細細咀嚼。

男主角雷夫范恩斯演技實在不在話下,從高雅的主廚,到開始有點嚴謹龜毛,到後來的瘋狂轉折,一個場景單靠對白的變化,導演實在很厲害,沒有特別強調腳色背景故事,單就美食引出每個人習氣,聊天中帶出性格職業,但因為無法特別強調哪位該死,所以從玉米餅的影像上仍無法完全理解每個罪該萬死的理由,而人類要自救的方法是找回初心,電影流暢好看。


片  名:五星饗魘
英文片名:The Menu

類  型:劇情、懸疑/驚悚
上映日期:2022-12-02
片  長:107分鐘
導  演: 馬克梅羅德(Mark Mylod)
演  員: 雷夫范恩斯(Ralph Fiennes) 、 安雅泰勒喬伊(Anya Taylor-Joy) 、 尼可拉斯霍特(Nicholas Hoult) 、 周洪(Hong Chau) 、 珍妮泰爾(Janet McTeer) 、 約翰拉奎察莫(John Leguizamo) 、 里德伯尼(Reed Birney) 、 茱迪斯萊特(Judith Light)國  家:美國
語  言:英語
發行公司:迪士尼


劇情大綱

《五星饗魘》描述一對年輕的情侶,到了一間遠近馳名、一位難求的頂級餐廳用餐,追尋美食的極致。這間餐廳頗具盛名的主廚除了絕佳的料理之外,極度講求食材所呈現的故事及美感的張力,這次更準備了讓賓客意想不到的偉大傑作…

▲▼五星饗魘。(圖/yahoo)

▲這塊玻璃內只能進不能出。

▲▼五星饗魘。(圖/yahoo)

▲原來受邀的女友分手找來臨時陪吃飯的正妹。

▲▼五星饗魘。(圖/yahoo)

▲五星主廚對女主有好感。

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MOVIELAILAI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「貓型女」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

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

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

Whereis足跡/由布院?湯布院?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

阿榮/按鍵精靈 - 電腦自動化

日劇「A.I.人工智慧男友」主題曲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