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全國首創新北技職名人賞 侯友宜:鼓勵孩子勇敢追逐夢想

▲▼全國首創新北技職名人賞。(圖/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全國首創新北技職名人賞。(圖/新北市教育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政府今(5日)於樹人家商辦理「新北技職名人賞」甄選計畫啟動儀式,市長侯友宜表示,適性發展一直是新北市非常重視的教育政策,為推廣技職教育,市府成立全國最多的16所職探中心及全國唯一生涯發展教育中心,希望讓所有孩子學得一技之長,勇敢追逐自己的夢想。

侯友宜表示,這些技職名人在各自的領域都是出類拔萃,他們的故事可以給學子作為典範,鼓勵學弟妹勇敢適性探索及生涯選擇,堅持、有毅力地開創自己的人生道路。

▲▼全國首創新北技職名人賞。(圖/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活動邀請到牛排教父鄧有癸,教授市長及餐飲科學生煎牛排及擺盤美學。

今日活動邀請到牛排教父鄧有癸,教授市長及餐飲科學生煎牛排及擺盤美學,分享成為米其林一星的秘訣。鄧有癸表示,非常肯定新北市推動技職教育的用心,也鼓勵孩子保持年輕正向的心態展望國際,用積極、熱情的態度放眼未來。

教育局表示,新北市全國首創「新北技職名人賞」甄選計畫,首波挑選出10位技職名人並拍攝成影片,包含牛排教父鄧有癸、川睦建設公司董事長林天財、智造科技公司總經理洪鏈翔、國際陶藝師曾祥軒、罡風創意映像3D影像特效師江怡賢、台塑海運船東督導楊治華、著名插畫家馬克、技職奪金青年賴俊賓、美諾酒店集團中華區銷售總監蔡佳君及國際技職達人黃柏馨等,以最真實的經歷,鼓勵孩子勇敢適性選擇。

▲▼全國首創新北技職名人賞。(圖/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全國唯一新北市生涯發展教育中心。

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,新北市推廣適性發展不遺餘力,每年有超過200場親師生適性宣導、各類適性發展活動及研發教材教案,並成立全國最多的16所職探中心,以及全國唯一新北市生涯發展教育中心,提供新北孩子最優質的教育環境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海上撈機油桶藏13億毒品原料 船主收百萬還硬拗!法官重判8年

►基隆4路口科技執法!首日舉發456件違規 這路口抓312件最多

►謝國樑小內閣「第5位首長」出爐 馬仲豪出任基隆環保局長

►基隆台2己聯結貨櫃車翻覆!駕駛受困扭曲車體 搶救1hr不治

►煙火從天降!香客手遭炸傷 平溪宮廟釀禍...施放者最高罰15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