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明接見「波台國會小組」 將就3大領域深談

▲▼總統蔡英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波蘭眾議院「波蘭—台灣國會小組」主席安鄒(Waldemar Andzel)率團於5日抵達台灣,展開至12月9日,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。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,總統蔡英文將在6日上午,於總統府內接見訪問團,就經貿、科技、教育等領域深入交換意見。

「波台國會小組」目前共有93位成員,是堅定支持台灣的重要力量,此行也是安鄒主席第三度訪台。此次訪團成員另包括:波蘿芙斯佳副主席(Violetta Porowska)、波拉切克副主席(Jerzy Polaczek)、格拉巴契克副主席(Cezary Grabarczyk)等3位跨黨派副主席;以及柯拉耶夫斯基議員(Jarosław Krajewski)、索斯涅斯議員(Dobromir Sośnierz)、索音議員(Agnieszka Soin)等3位國會議員,共7位跨黨派成員。

張惇涵表示,近年波蘭與台灣國會交流密切深厚,波蘭各界更是堅定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。特別是,在2021年9月全球深受疫情影響之際,安鄒主席及「波台國會小組」成員的大力支持,促成波蘭捐贈台灣40萬劑AZ疫苗;總統府也再次向波蘭政府及國會表達誠摯感謝。

張惇涵表示,台灣與波蘭是共享普世價值的民主夥伴,深化與中東歐國家合作鏈結,也是當前台灣對歐洲關係的發展重點。期盼透過此次面對面交流,進一步促進雙方在各領域的合作交流,讓台波民主夥伴關係更加緊密,並持續攜手強化全球民主韌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