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護閱讀的權利 信義房屋助設立靜思閱讀書軒

▲▼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(右一)、夫人王美文(右五)出席中埔國小靜思閱讀書軒啟(圖/信義房屋提供)

▲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(右1)、夫人王美文(右5)出席中埔國小靜思閱讀書軒啟用。(圖/信義房屋提供)

記者潘姿吟/綜合報導

一座藏書豐富、環境舒適的圖書館,對許多非都市地區的中小型學校來說,往往遙不可及。為了守護每一位學子都能擁有閱讀的權利,藉由閱讀開拓視野、沉澱心靈,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響應靜思書軒在全台推廣設立「靜思閱讀書軒」的善舉,自去年起,陸續贊助4所嘉義縣市、南投縣的國中小設置靜思閱讀書軒;嘉義縣長翁章梁也出席5日的啟用典禮,典禮上,周俊吉更加碼宣布,日後嘉義縣市學校若有需要,信義企業集團願意全數協助。

靜思書軒2017年開始,就在台灣許多學校和監獄設立靜思閱讀書軒,每座靜思閱讀書軒都精選500本好書,加上布置得明亮、整潔的空間,讓師生,甚至社區居民都能在此安靜閱讀,使善及知識的種子在每個人心中發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周俊吉偶然看到雜誌上介紹靜思閱讀書軒的文章後,主動向靜思書軒營運長蔡青兒表示響應意願。因此,繼2021年贊助嘉義縣東石國小設置靜思閱讀書軒,今年,更一舉認養嘉義市大業國中、嘉義縣中埔國小、南投縣同富國中等3所學校成立靜思閱讀書軒,總計投入200萬元。

親自出席中埔國小靜思閱讀書軒啟用的嘉義縣長翁章梁指出,教育是基礎工程,透過閱讀,能夠開拓個人的想像與視野,因此,優質的讀書空間,不只是造福嘉義子弟,也是讓台灣的下一代更好,台灣也會因此越來越好。

▲▼thumbnail_信義企業集團贊助嘉義市大業國中、嘉義縣中埔國小、南投縣同富國中等3所學校成立靜思(圖/信義房屋提供)

▲信義企業集團贊助嘉義市大業國中、嘉義縣中埔國小、南投縣同富國中等3所學校成立靜思(圖/信義房屋提供)

周俊吉也表示,當年決定創業,就是受到閱讀的啟發,而在創業過程中,「創業者沒有老師,書籍就是最好的老師」,每當遇到困難,除了親自到業務第一線了解情況,也會藉著讀書,吸收作者的智慧。因此,他也當場承諾,未來只要嘉義縣市的學校有需要,信義企業集團願全數認養各校打造靜思閱讀書軒的經費,希望鼓勵閱讀風氣,相信對每位學子日後的人生歷程,都會非常有幫助。

中埔國小畢業校友、信義房屋十期東山店羅潔舲加入信義房屋不久,當她得知集團贊助母校成立靜思閱讀書軒,直說「訝異又驚喜」!羅潔舲說,信義房屋在嘉義並沒有分店,中埔鄉也不是買賣交易頻繁發生的地區,但集團仍願意協助成立閱讀空間,可見『利益』不是公司的第一考量,先義後利的企業經營精神,令人印象十分深刻,因此,5日她也一起出席啟用典禮,見證母校靜思閱讀書軒啟用的重要時刻。

除大業國中、中埔國小外,南投縣同富國中靜思閱讀書軒也同步啟用。特別的是,921大地震後,信義房屋就提供「信義至善獎助學金」幫助南投學子,即使家庭遇到重大變故,仍能靠著這筆獎助學金,確保學業不致中斷,從2000年至今22年,累計已經幫助5,637人次,贊助金額逾千萬元;此次同富國中成立靜思閱讀書軒,也讓信義房屋與信義鄉的連結更加深刻。

信義房屋創立至今逾40年,始終秉持「信義立業止於至善」的經營理念,希望在ESG三個面向,兼顧員工、客戶、股東/投資人、供應商、社區/社會、政府機關等利害關係人的權益;而透過長期支持偏鄉學子的種種行動,更盼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一份力量,讓「有信義的地方,就有幸福」。

▲▼信義企業集團與南投縣信義鄉關係密切,此次也捐助同富國中成立靜思閱讀書軒。(圖/信義房屋提供)

▲信義企業集團與南投縣信義鄉關係密切,此次也捐助同富國中成立靜思閱讀書軒。(圖/信義房屋提供)

關鍵字: ESG永續雲信義房屋靜思閱讀書軒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got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