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ER和ANYCOLOR展開法務合作 保護自家VTuber打擊誹謗

▲▼ COVER和ANYCOLOR展開法務合作 保護自家VTuber打擊誹謗。(合成圖/取自官網)

▲ COVER 和 ANYCOLOR 共同展開法務合作。(合成圖/取自官網)

記者樓菀玲/台北報導

hololive 及 NIJISANJI 母公司 COVER 和 ANYCOLOR 在稍早之前共同發出聲明,為了保護旗下的虛擬表演者和藝人受到誹謗和詆毀等惡意中傷,兩家公司將會和執法單位共同建立合作系統,創造能夠讓虛擬表演者、藝人安心工作的環境。

根據 COVER 和 NIJISANJI 共同公開的聲明稿內容指出,隨著 VTuber 產業逐漸邁入成熟過後,開始受到大量喜愛的粉絲歡迎,同時也連帶產生了許多負面言論,這些言論通常出現在社群網站上,利用匿名的方式來進行誹謗、詆毀,不僅會傷害了虛擬表演者和藝人本身,同時還會使他們的活動變得更加嚴峻、甚至是毀掉他們的生活。

過去兩家公司一直都有採取相關對應手段和教育,確保旗下表演者和藝人免受這些困擾,之後將會進一步落實相關措施,並根據狀況來合作打擊誹謗和詆毀行為。在早些時候,大約在 2022 年 10 月至 11 月期間,兩家公司曾經和一些彙整型網站(まとめサイト)進行溝通,判斷這些網站內容有損表演者和藝人的名聲,將會繼續對這些網站的經營者採取法律行動,目前已經有先和相關業者談好和解,使其未來避免發生一樣的事件。

關鍵字:COVERANYCOLORhololiveNIJISANJIVTuber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